垃圾分类 | 橡皮筋属于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1-26 查看数0

橡皮筋是每个女生都非常熟悉的东西,用来扎头发绑小辫子是经常用到的,橡皮筋体积太小了容易忘记放到哪里,所以干脆就再拿一条新的,别看这小小的橡皮筋,实际上它的数量是十分惊人的。那么问题来了,很多被遗忘的橡皮筋都会在你搞卫生的时候重出江湖,那么这些被你扫地扫出来的橡皮筋属于什么垃圾呢?

橡皮筋是什么垃圾

橡皮筋属于其他垃圾。橡皮筋是用橡胶与乳胶作成的,不含违禁重金属和有毒物质,它是环保无毒的具有延伸率高、回弹性好、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等特点。因为橡皮筋体积太小没有回收价值,所以是其他垃圾需将其投放至灰色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中。

橡皮筋有什么妙用

妙用一:衣架防滑

如果家中衣服很容易从衣架上滑落的话,这时可以将像皮筋缠在衣架的两端,然后就不用担心衣服从衣架上滑落了。

妙用二:保护书角

如果经常需要把书放包里的话,每当需要取出的时候发现书角都被折了,这时可以用一根橡皮筋将书捆住,书本就不会发生折书的现象了。

妙用三:防止眼镜下滑

现在戴眼镜的朋友可能都会为眼镜滑下来而烦恼,我们可以将像皮筋缠在眼镜腿上,这样眼镜就不会再滑落了。

妙用四:封口

如果我们有没吃完的包装零食的话,可以用橡皮筋紧紧的将零食袋口封住,这样既不会让零食受潮又不会变味。

妙用五:防滑

橡皮筋可以用来防止切菜时菜板滚动,将橡皮筋绑在菜板的两头,由于橡皮筋增加了菜板的摩擦力,所以切菜的时候菜板就不会再滑动了。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