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x光片属于哪类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1-26 查看数0

x光片属于什么垃圾分类?去医院做完X光检查之后,X光片都会留给患者,那么x光片属于哪类垃圾呢?

x光片属于什么垃圾分类

x光片属于有害垃圾。胶片显影技术使用的材料,包括相机底片在內的感光胶片都属于有害垃圾。x光片是有害垃圾,因此X光片要投进红色有害垃圾容器内。有害垃圾是指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垃圾,包括废充电电池、废纽扣电池、废灯管、弃置药品、废杀虫剂(容器)、废油漆(容器)、废日用化学品、废水银产品等。

日常做的x光片辐射危害大吗

常规的诊断性X射线检查(拍片、胸透、CT、CR、DR)所用剂量很小,限制在安全剂量之内。数据显示,拍一张胸片大约有0.023mSv的辐射量,四肢拍片约为0.01mSv,而腹部拍片则约为0.54mSv,上消化道造影由于有透视和多幅拍片,平均可达2.55mSv,胸部低剂量CT检查的辐射剂量约为1-2mSv。而人体每年接受的辐射剂量小于100mSv是安全的,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因此,正常医院拍片的辐射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无需过分担忧辐射会影响健康。遵医嘱,必要的时候做必要的检查,才能正确地将伤害降至最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