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马桶刷属于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1-26 查看数0

我们每天都在冲洗着马桶,时间久了马桶会变得很脏,这个时候就需要马桶刷了,马桶刷可以很方便、快捷的将马桶刷洗干净。那么马桶刷不能使用了属于什么垃圾呢?

马桶刷属于什么垃圾

马桶刷属于其他垃圾。使用过的马桶刷通常带有大量的细菌物质,没有可回收利用价值,所以属于其他垃圾,需将其投放灰色其他垃圾容器中,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

使用马桶刷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一:及时清洗

每次用完马桶刷时,都要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

注意二:消毒处理

在冲洗干净马桶刷后,最好喷洒一定量的84消毒液进行杀菌消毒,防止顽固的细菌在马桶刷上滋生。

注意三:干燥处理

我们一定要将潮湿的马桶刷先放在阳光下晾干,然后放在通风干燥处让马桶刷保持干爽,因为阴暗潮湿的角落最容易滋生细菌。

注意四:定期更换

马桶刷使用久了会脱落毛刷,影响清洁马桶的效果,还会藏污纳垢,所以要每隔3-5个月更换一个新的马桶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