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止咳糖浆瓶子属于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1-26 查看数0

止咳糖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非处方药,由于口感好、使用方便、尤其受到儿童和老年人的喜爱。喝完的止咳糖浆瓶子怎么垃圾分类呢?

止咳糖浆瓶子属于什么垃圾

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止咳糖浆瓶子属于有害垃圾。这种装过止咳糖浆的瓶子不能回收,不管它的材料是否可回收,但只要沾染了药品或毒品之类的都是有害垃圾,有害垃圾会对人体健康和环境造成潜在危害。所以止咳糖浆瓶子是有害垃圾要投放到红色有害垃圾容器内。

止咳糖浆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糖浆多用于临床上呼吸道感染而导致的咳嗽、咳痰,主要的功效是具有止咳化痰。适用于支气管扩张、支气管气喘和咳嗽痰多而导致的上呼吸道感染。

咳嗽是呼吸系统受到刺激时产生的防御性反射,轻度的咳嗽可以清除气管内的痰液和异物,能够自然缓解不需要服用止咳糖浆。但如果咳嗽频繁剧烈伴随咳嗽时出现咳痰、咳脓痰、咳黄色黏液痰,此时应该应用一定的止咳糖浆,起到消炎、镇咳、止咳、清痰、平喘的效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