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 冰城公安严查严处涉疫违法犯罪 筑牢防疫和治安管控“两条防线”

来源: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1-26 查看数0

近期,哈尔滨市(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市公安局对于违反防疫规定、故意扰乱防疫秩序的行为将如何进行打击处置?在11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王彤就这一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为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哈尔滨市公安局持续查处涉疫违法犯罪,严查涉疫风险隐患,严密涉疫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管控“两条防线”。

王彤说,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迅速响应、全面动员。广大市民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履行相关责任义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大局。但仍有个别人员不遵守政府防疫管理规定,造成新冠病毒传播风险。据统计,仅11月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共查处36起涉疫违法犯罪案件,对88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主要包括如下违法犯罪行为:一是故意隐瞒行程、不如实提供流调信息;二是篡改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代做核酸检测;三是聚集娱乐、违规擅自营业;四是聚集滋事、哄抬物价、诈骗钱财;五是违反风险区域有关规定、辱骂防疫人员、私自离开隔离地点;六是编造传播涉疫谣言,造成不良影响。

最后,王彤指出,当前哈市疫情防控形势更为严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将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于违反防疫规定、故意扰乱防疫秩序的,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同时也再次向广大市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哈尔滨市公安局将和大家一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让哈尔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