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增强服务效能 保障人民安全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1-29 查看数0

能力作风建设年以来,五常市始终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置于宏观政策的突出位置。各乡镇积极落实举措,通过质效提升带动服务能力提升,真正成为人民可信赖的贴心人。

加强督导力度,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各乡镇全方位掀起秸秆禁烧工作热潮,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监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督导,消除焚烧隐患;加大傍晚、夜间时段的督导力度。坚持人防与技防有机结合,采取“现场检查+铁塔摄像头”的巡查模式,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大幅提高秸秆禁烧巡查效率和定位精度,补齐现场检查的短板,实现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的科学化管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中来,让群众真正理解“烧的危害、用的好处”。借鉴成功经验,完善高效收集体系,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根据秸秆禁烧作战图,确保每个网格员对各自责任区家底清,思路明,做到每一亩田、每一块地都有具体责任人负责,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体制,在加大秸秆全域禁烧政策宣传的同时,加强巡查、严防死守,确保禁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发现的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管控,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工作目标。

增强服务效能,营造营商环境新局面。各乡镇建立便民服务站,并以现场观摩,经验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力推进乡镇、社区、村屯便民服务中心(站)完善提升,服务能力体制增效,努力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加贴心便利的政务服务。进一步安排部署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工作,奋力实现五常市委市政府“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通过持续对标对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动五常市营商环境晋位升级,开创五常市营商环境新局面。

强化执法管理,点亮农民出行安全路。志广乡开展“粘贴反光贴 亮尾安全行”活动,保证农用车辆夜晚出行时“被看见”,有效预防和减少秋收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召开2022年秋季农用车“亮尾工程”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对亮尾工程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各方力量共同强化执法管理,加大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农村道路管控到位。二是深入农村开展宣传教育,通过面对面讲解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的作用,现场播放视频,微信群转发典型案例等方式让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真切感受到农用车不粘贴反光贴的危害。三是各村开展清仓见底、建档立卡工作,要逐门逐户见车粘贴,发现问题及时与乡里联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