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深改办)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11-29 查看数0

市委政研室(深改办)深入贯彻省市委关于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多措并举,统筹安排,充分发挥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提质增效。

强化组织领导。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启动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将专项行动工作纳入室工作整体规划中,高度融合,渗入日常。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市委政研室(深改办)“能力作风建设年”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以室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处长担任成员的工作专班。坚持把狠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明晰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为室提升工作质效提供有力坚强保障。

加力推进落实。积极谋划开展“三治一创”专项活动,对照“六要六不要”工作要求,制定六项具体措施,努力实现“六个转变”,不断促进干部提振精神,提质增效。结合实际,建立“两表两清单一台账”,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表,优化工作流程表和机关工作质效整改台账;深刻查摆,形成创先晋位活动清单和问题整改工作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进度、按时限推进落实。大力开展常态化领导干部走流程,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实现流程再造,研究制定了《市委政研室(深改办)调查研究制度》,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哈尔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亟需破解的难题和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开展调研,不断促进调研成果,为我市促进经济发展和助力民生改善提供决策参考,协调推进注重调研成果转化。积极鼓励倡导主要业务处室根据业务领域建立业务分析库,内容涵盖上情、外情和本级业务,并形成有见解有举措的业务分析报告,现已共整理收录67项内容,促进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扩充知识储备;推动干部读原文、学原理、悟原著,汲取党的创新理论智慧和力量;加强干部吃透上情,把握下情;熟悉内情、了解外情的本领,不仅达到干什么学什么,写什么学什么,还能够触类旁通,主动对标找差,更好发挥聚智善谋功能和参谋辅政作用。

强化结果运用。健立落实工作质效提升奖惩机制,机关工作质效提升行动工作专班定期通报工作质效提升业绩成果,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干部日常考核和监督机制,注重平时考核在年度考核、干部晋升中的结果运用,对工作能力突出,在急难险重任务前表现优异的干部予以奖励。激发全室干部实干苦干,争创一流的干劲,为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积极贡献。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室高质量完成市委主要领导署名文章和全市重要会议讲话文稿百余篇。深谋163项年度改革任务,形成《改革任务清单》,明确改革任务、牵头单位、完成时限等具体要求。在冰城+、冰城新闻、哈尔滨党建发表各类信息几十余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