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超有料”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2-20 查看数0

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在即。以“冰雪之都,创意无限”为主题的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用冰雪展现哈尔滨沉淀60年的冰雪文化与魅力,结合哈尔滨的历史记忆与文化传承进行设计,引入“冰雪+”理念,融合观赏性与实用性,审美属性和娱乐功能兼备。作为哈尔滨无可替代的城市名片与享誉国内外的冬季旅游热门景区,今冬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游玩体验。

冰雪大世界

冰雪+创意,园区亮点纷呈

今年园区的景观规划,采用一大一小两层体系串联,将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相融合。乘坐摩天轮从空中俯瞰,整个园区宛如美丽的丁香花环,艺术观赏性更佳,视觉震撼性更强。

园区主塔“冰雪之冠”由24根冰柱向上集聚而成,象征着哈尔滨人奋勇前进、不甘人后的拼搏精神。冰柱每6根一组,4组冰柱共同构成王冠形状,高大巍峨,神圣庄严。

梦想大舞台的整体设计采用中式元素,主舞台以故宫的核心建筑“太和殿”为原型进行创作,舞台前方的世纪之钟设计为金色中国心,运用声光互动技术,每当敲响钟声,灯光便会从中心荡开,形成流动的金色光影,十分震撼。

烟花盛宴

冰雪+数字,沉浸式体验冰雪乐趣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建设了“冰雪大世界元宇宙体验中心”,打造永不落幕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通过VR游乐设施体验、VR大空间、VR游戏等虚拟现实技术,重新定义冰雪旅游,深度还原北方冰雪项目的游乐体验,让游客如同身临其境,沉浸式体验冰雪乐趣。

冰雕

冰雪+体验,游玩项目寻突破

网红游乐项目超级冰滑梯,今年的滑道将增加到8条,滑梯的长度进一步延伸,为历年最长,游客乘坐滑梯时更加刺激,速度与激情的感受更加强烈。

高达120米的摩天轮将与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步迎客。到时候,游客乘坐摩天轮,从不同高度、不同角度俯瞰冰雪大世界整个园区,饱览松花江两岸风光,一定会获得与众不同的游玩乐趣。

园区内设有8个免费的冰上娱乐场地,游客可以在这些场地滑冰、打冰球、坐冰爬犁、体验炫彩冰面、抽冰尕、骑冰上自行车、坐雪地转转,玩转冰雪,感受无尽欢乐。

同时,增设12.6万平方米的娱乐体验区,包括雪地摩托、雪地汽油车、毛毛虫漂移、雪圈漂移、八爪漂移、雪地四驱车、香蕉船漂移、卡丁车等,或极具动感,或疯狂刺激,或趣味十足,满足游客不同的游玩需求。

今年园区还将打造冰雪室内空间——冰酒吧和冰火锅。这里的桌椅,甚至酒杯都是由冰块做成的,游客可以在近零下20℃的环境中,品尝美酒,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实实在在体验什么叫冰火两重天。

冰雪大世界

冰雪+赛事,冰雕大师同场竞技

园区今年还将继续举办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和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这两大最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每届赛事都会吸引数十个国家的专业团队参赛,来自世界各地的最顶级冰雕大师同场竞技,精雕细琢出一座座冰雕艺术品,让广大游客一饱眼福。

冰雪大世界

冰雪+演艺,全时段演出异彩纷呈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精心策划梦想大舞台、暖心玩偶互动、歌手演出、烟花秀等演出,实现互动演艺全时段覆盖,进一步提升游客的游园体验。

每晚的梦想大舞台,都有网红MC左右哥带着漂亮可爱的兔女郎,与大家欢乐互动。在梦幻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中,数万人齐跳兔子舞,燃爆寒冷冬夜!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增加烟花秀场次,除了跨年夜、冰雪节以及春节等节日燃放,还会在每周五、周六晚上上演。有了美丽璀璨的烟花装点,这座冰雪乐园将更加浪漫梦幻。

今年的跨年夜,园区将举办冰雪电音节,联合顶级乐队、百大DJ以及千万粉丝级网红,共同献上视听盛宴,与广大游客一起在狂欢中迎接新年。

冰雪大世界

冰雪+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

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进一步完善了园区的公共配套设施,服务全面升级。在餐饮服务方面,引进在全国有50家以上连锁店的优质品牌,做到同城、同质、同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