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弦之上雪花飞扬!《弦之爱》纪录片摄制组进雪博会实景拍摄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3-01-16 查看数0

哈尔滨以冰雪闻名,同时也是著名的音乐之都。1月12日,《弦之爱》纪录片拍摄组走进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为《弦之爱》纪录片进行实景拍摄,旨在向世界展示“音乐之城”、“冰雪之都”的独特魅力和卓越的艺术成就。

《弦之爱》纪录片摄制组先后在园区主雪塑《逐梦》以及大型雪塑作品《合作共赢》、《青花瓷》、《雪堡·冰火锅》先后取景拍摄,在银装素裹的白雪衬托下,想要将雪雕作品与音乐之声完美融合,面对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对纪录片的拍摄极具挑战性。尽管天气寒冷,也难以抵挡摄制组对音乐及冰雪的热爱,《弦之爱》纪录片顺利完成拍摄。

《弦之爱》由哈尔滨市政府、黑龙江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是哈尔滨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的重要音乐纪录片。哈尔滨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一直保持着国际级运营水准,取得了卓越的艺术成就,这反映了哈尔滨对音乐文化的重视,也表明中国具有融入世界先进文化的实力,进一步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

华人小提琴教育家、演奏家薛苏里将《弦之爱》纪录片拍摄选址在太阳岛雪博会,既是对哈尔滨音乐文化的重视,也是希望将哈尔滨冰雪文化融入音乐之中。

薛苏里表示:“第一次在冬天来到太阳岛雪博会,看到这么多精美的雪雕作品,很兴奋,视觉上非常壮观,震撼,园区的内容很丰富,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新年时在这里迎接新年。对于哈尔滨来说,这座城市有两大名片,一个是音乐之城,一个是冰雪之都,在《弦之爱》纪录片拍摄当中,我们也希望将哈尔滨的冰雪文化、传统文化融入音乐之中,能够向全球推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同时,也能够为家乡的音乐文化、冰雪文化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鸣霄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