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措施促进消费 让龙江恢复“烟火气”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1-25 查看数0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简称《政策措施》)。其中,涉及商务领域的主要有两个方面五项措施。日前,记者专访了省商务厅副厅长邢颖娜,就措施如何落实进行解读。

政策措施提到,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邢颖娜表示,省商务厅将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全年计划发放政府消费券6亿元,其中春节前后将通过电子红包、线下折扣券等多种形式,集中向百姓发放不低于2亿元的政府消费券,开展冰雪旅游、汽车消费、年货百货等消费活动,让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将着力推进新业态发展。对符合条件的电商企业地产品网络零售额达到一定额度和增速的,给予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此外,推动生活性服务业恢复。对符合条件的年度新增批发、零售、住宿、餐饮限上企业每户一次性奖励30万元。同时,鼓励各市地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让龙江大地恢复“烟火气”。

在外贸稳增长方面,省商务厅将重点支持我省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对当地经济和就业有一定贡献的企业,如税收、进出口指标、GDP等方面,给予企业用于开展外贸业务所发生的银行手续费和融资贷款利息不超过50%的补贴,最高补贴200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实化政策推进细则和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靠,让政策春风化雨、让群众得到实惠。”邢颖娜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