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图强:极寒天里炉火红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1-25 查看数0

这个春节不寻常,-50°C的极寒天气让习惯了春节在岗坚守的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物业管理站供热中心工作人员精神紧绷,以加倍的细致与严谨,对供热系统进行24小时在线监控,实时调整运行参数,对鼓风引机、炉排、燃料供应等设备设施进行巡视巡查,做到电脑监测外无盲区,全力保障用户室内温暖。

守望炉火

在供热行业有“过节如过关”的说法,越是节假日,越要严阵以待,绝不松懈。而今年的春节,位于漠河市中部、东与阿木尔镇交界的图强镇,在20日就测得了-50°C的最低气温。在供热车间里,供热中心的五台锅炉正在平稳运转,供热工人们仔细进行着每日的巡检工作,他们说:“这些锅炉都是我们的老伙计,春节时只有看着老伙计平稳运行,心里才踏实。”

调整运行参数

该供热中心队长李国富说,为应对今年春节期间极寒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中心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并做好了物资储备。节日期间,加强了对供暖锅炉的检修力度及供暖设备、管网、阀门等设施的维护工作,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供热参数,保证供热效果。供暖抢修小组24小时备岗待命,及时处置暖气不热、跑水漏水、水管被冻等问题,确保职工群众欢欢喜喜过年。

舍小家,为大家。气温极寒,热度不降,物业管理站供热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说,“放心,天气越冷,炉火越红。”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