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变质的花椒属于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2-08 查看数0

花椒是一种调味品,家庭厨房中会经常遇到它,花椒有独特的口感,放在菜肴或者汤羹中可以起到提味、增添香味的作用。也有一些花椒是不能食用的,如潮湿的、变质的花椒等,那么这些花椒属于什么垃圾呢?

变质的花椒属于什么垃圾

变质的花椒属于厨余垃圾,因为花椒是易腐烂的还是可以被生物降解的,因此是厨余垃圾。丢弃花椒时请投入到绿色厨余垃圾容器内。厨余垃圾是指食材废料、剩菜剩饭、过期食品、瓜皮果核、花卉绿植、中药药渣等生物质生活废弃物。

花椒的功效和作用

作用一:驱寒暖胃

花椒性温,用来驱寒是最好不过的。在人体的中胃最怕寒,而且也很容易受寒。如果是因为寒冷而引起胃痛的话,那么我们可以用花椒煮水喝,达到驱寒止痛。

作用二:杀菌消毒

花椒有杀菌、消毒、止痛、止痒、消肿等作用,可用于对付多种细菌,特别是对皮肤表面的细菌有很好的抑制功效,现在大多都是煮成花椒水后使用。

作用三:治牙痛

花椒还有治牙痛的功效,在煮好的花椒水中放入一两左右的白酒,用洁净棉签蘸此水后放入牙痛的部位且咬住,很快就能止疼。

作用四:增强食欲

花椒可以增强我们的食欲,由于花椒可以有效的去除一些肉类的味道,能更加的增加唾液的分泌程度。

作用五:降低血压

花椒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因为花椒可以使我们身体的血管和血脉可以得到扩张,这样的话就可以降低血压。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