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6月底前省级数字政府项目全部建成

来源:冰城+ 客户端编辑:问呢发布时间:2023-03-07 查看数0

日前,我省召开黑龙江省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暨全省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调度会。按照省委“四个体系”工作要求,我省将对照今年数字政府建设方案中明确的各项任务,6月底全省将基本建成全省数字政府中枢系统并持续推进完善。各地政务云对接省级平台,形成全省“一朵云” 覆盖范围延伸至乡村电子政务网。

建设数字政府是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我省将以打造办事环节最简、办事材料最少、办事时限最短、办事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六最”特色营商品牌为目标,充分释放数字化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今年6月底前,省级数字政府项目全部建成,为省建市用奠定基础,各市(地)将同步加快推进。示范市(地),包括县(市、区)9月底前完成,非示范市县年底前完成。省内各市(地)数字政府建设在11月底前将本地政务云接入省级多云纳管平台,实现云资源统一纳管,形成全省“一朵云”。充分整合现有网络资源升级本地政务外网,拓展网络覆盖范围,11月底前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建成安全可靠电子政务“一张网”。6月底前完成本地区身份认证、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数据归集工作。按照“应编尽编”原则,在3月底前将履职过程中产生、采集和管理的数据全量编目,全部实现目录化、清单化管理等。(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立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