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在行动】道外区胜利街道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记忆道外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3-15 查看数0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胜利街道精准发力,多方联动,积极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提升环境“品质”和庭院“颜值”。

图片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夹子、铲子、扫帚、抹布等工具,对小区庭院及周边背街小巷进行了细致地清理。

图片

志愿者们踮起脚清除着外墙和楼道内的小广告,弯着腰清理着地上的垃圾杂物,积极联系业主将占用公共区域的私人物品收回,并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等整齐摆放。面对问题,他们撸起袖子就干,共清理了墙体小广告30余处,清除了乱堆乱放10余处。

图片

“老旧小区缺失专人管理,有些居民喜欢在楼道堆放杂物,楼道墙面还有小广告,影响整体美观,胜利街道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清扫楼道卫生,很多居民在我们的带动下也主动参与进来,楼道卫生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社区志愿者王阿姨说。

图片

下一步,胜利街道将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动员全街上下对公共区域的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大整治大清理,督促商铺店主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制,同时引导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胜利贡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