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览尽冰雪全产业链!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正式开展

来源:​哈尔滨新闻综合频道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3-18 查看数0

3月17日,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以“新格局中谋发展 冰雪经济促振兴”为主题,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贸促会、北京振威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支持举办。

14大主题展区全面展示冰雪经济优势

本届展会设置冰雪运动器材装备展区、冰场设备展区、滑雪场地装备设备展区、冰雕工具展区、冰雪运动服装服饰展区、寒地户外用品展区、冰雪游乐设备展区、冬季户外服装展区、冰雪体育展区、寒地国际友好城市展区、寒地食品展区、冰雪文旅展区、除冰除雪装备展区、数字冰雪体验展区14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冰雪旅游、冰雪服饰等领域产品和技术。来自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越南、乌克兰、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摩尔多瓦、奥地利、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斯里兰卡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线下线上共同参展,法国、希腊、加拿大、韩国、摩尔多瓦、俄罗斯、乌克兰、阿根廷、西班牙9个国家和地区展团,携特色美食及寒地文化产品,为国内外观众带来浓郁异域风情文化,展商国际化比例达35%。

图片

图片

3000余件展品,新品首展率40%

迪卡侬、先锋体育、圣祥滑雪、冰锤科技、POMA、三一、京东、统一、中粮、徐工、X-bionic、冰岛、融创雪世界、黑龙、乾卯雪龙、鸿基索道、庞巴迪、鑫龙机械、加拿大绿色巧克力工厂、芬澜雪动、中诚科技、爱威尔科技、鼎弘欣运动科技、酷动体育、安迪维特、探索者等冰雪产业头部企业齐亮相,现场展出滑雪场装备、冰雪运动器材装备、冰场设备、冰雪运动服装服饰、除冰除雪装备、冰雪文旅、数字冰雪等各类展品3000余件,其中新产品1200余件,新品首展率近40%。很多展品都聚焦行业前沿,在国内首次亮相,包括由知名企业带来的新款冰刀、冰鞋、可拆装移动式人工制冷冰场、飘雪机、破冰除雪大型设备等,为哈市冰雪产业健康发展带来更多技术上的启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咖荟聚冰城共话冰雪产业未来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为现实,激活“冷资源”打造“热经济”。哈尔滨作为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冰雪资源丰富,冰雪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在冰雪时尚、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教育等方面有着强大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图片

开幕式当天,举办以“冰雪赋能经济 冰城引领发展”为主题的2023哈尔滨国际冰雪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贸促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冰岛驻华大使馆、北京雪帮雪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哈尔滨滑雪协会主席、哈尔滨体育学院、黑龙江省冰雪产业研究院、加拿大赛门、金雪花滑雪产业联盟、维宁商学院、黑龙江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弗格森等单位与机构的100多名嘉宾及代表齐聚冰城。围绕机遇、责任、前景三个方面畅谈冰雪经济未来发展思路,就国内冰雪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冰雪品牌建设和升级、冰雪经济产业主体运营、冰雪产业链体系设计等议题展开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行业经验,为冰雪产业、冰雪经济提供更多发展启示,借助论坛平台,发出国内冰雪产业发展趋势和哈尔滨冰雪经济展望最强音。

图片

多场主题活动发挥展会汇聚效应

为发挥好会展汇聚效应,促进经贸资源整合对接,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同期举办数字冰雪VR滑雪体验、5G雪场连线、T台秀巡秀活动、“最想入手的冰雪商品”评选活动、冰雪产业上下游交流暨采购对接会、现场商务会谈等多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展会汇聚效应,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产业交流大平台。

图片

“最喜爱的冰雪商品”颁奖仪式

图片

数字冰雪VR滑雪体验

图片

T台秀巡秀活动

图片

咖啡红酒品鉴

图片

现场商务对接

图片

网红直播带货

图片

“新格局中谋发展 冰雪经济促振兴”。2023哈尔滨冰雪博览会成功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抢抓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后冬奥时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的具体行动。冰雪博览会通过发挥冰雪产业资源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产业交流平台,吸引行业内上游、中游、下游企业荟聚,全面展示哈尔滨冰雪经济优势,提升哈尔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内在动力,从而推动冰雪体育运动发展进程,促进冰雪文化交流合作,加快冰雪文化之都建设步伐,激活“冷资源”打造“热经济”,实现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