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整在行动 创城进行时】曲线街道“五管齐下”为文明城市创建蓄势赋能

来源:南岗E家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3-18 查看数0

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曲线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从“督”“干”“治”“宣”“改”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创城工作,推动文明创建向高水平迈进,在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加强组织领导,以“督”促进。自南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曲线街道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补齐创建短板,聚焦关键难题,明确责任领导、包保科室、各社区创城任务、重要范围、重点工作,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形成“领导带头、社区牵头、横向发动、上下联通、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强化阵地建设,以“干”促建。持续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载体建设、队伍建设,提升为民服务功能。从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出发,增强实践活动的实用性和感染力,在实践活动中将党的政策理论传播好、践行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顺利通过市区创城督导检查。

图片

推动基层治理,以“治”促优。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发动辖区企业、群众争当创城的“排头兵”、文明创建的“宣传官”,以“主人翁”姿态示范带动身边人当好文明城市使者,以“红马甲”流动哨和“红袖标”巡查岗,坚持轮岗值守,积极营造全员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全力投入曲线地区创城工作。

突出舆论引导,以“宣”促效。街道采取多形式、高密度地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抖音等媒体转发创城宣传资料,在辖区LED宣传屏、公告栏展示创城宣传语、宣传海报,做到全方位覆盖、多层次推进,大力营造全街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创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对标整改提升,以“改”促进。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社区书记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对照创城工作要求,通过分片包干、定岗值守、督导检查、集中整治等方式,对辖区各街路、庭院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垃圾清运等工作开展不定时检查。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对于发现的问题,拍照发至工作群,相关责任人立即认领,做到问题发现及时、整改有速。近期清理院39个,清除乱堆乱放21处、条幅广告15处、小广告300余个。同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环境整治问题不反弹。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