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0处路段启用无人机巡查处突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3-24 查看数0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在道里区经纬街转盘道、友谊路、文昌桥、公路大桥等10处重点街路设置无人机巡查处突点位,运用无人机航拍巡查高峰路况,并对发现的事故现场进行勘查处理,既节省勘查时间,又保证事故现场快速撤除,使得道路交通迅速恢复。

启用无人机

3月16日早高峰,受降雪结冰影响,征仪路、文昌桥、和兴路沿线交通压力相对较大,交警哈西大队事故科警力按照工作预案部署,在和兴路沿线设置无人机处突点位,并利用无人机对沿线开展巡逻。8时30分,无人机巡逻发现和兴路由新苗圃街去往汉广街方向行车缓慢,是因为两车轻微车损交通事故,占据两排车道,民警通过事故车辆号牌调取了车主电话,远程指导驾驶人如何规范拍摄交通事故照片,仅10分钟就拆除了交通事故。

查看车辆信息

据交警介绍,无人机具有机动灵活、拍摄视角佳、影像分辨率高、检测范围宽广、信息收集能力快速等优点,能全面掌握事故现场情况,清晰还原事故现场全貌,准确反映各物证、痕迹之间的位置关系,为后期的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提供证据支撑,可以极大程度节省交警处理交通事故成本,提高处置效率。此外,在崎岖狭窄的山区、跨江桥梁等相对复杂的地形进行交通事故取证时,无人机能有效解决警力无法及时到达现场等相关难题。

张琛 姜文鑫 记者 马智博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