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哈尔滨 | 投身自然,与山野干杯,冰城夏都周边登山游走起!

来源:哈尔滨文旅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3-04-30 查看数0

五一小长假

正是放下忙碌,悠闲出行的好时节

让我们一起

去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

投身大自然,与山野干杯

开启一场愉快的登山之旅吧!

五一小长假登山地推荐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平山旅游区、帽儿山风景区、松峰山旅游度假区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葫芦岛瀑布、巨树桥、黑龙桥等特色景观30多处,被誉为“龙江第一峰”。

由于海拔高、气温低,凤凰山冬季雪期可达7个月,积雪平均2米多深。五一假期来凤凰山,能够体验到一日打卡四季的奇异景观。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也可以赏高山冰雪,观峡谷冰川。

游玩攻略

景区优惠政策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办公楼旁

开放时间:06:30—15:30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张广才岭余脉,植物类型丰富,植被类型多样。虽然海拔仅有790米,但却藏着秀美的山峰,清澈见底的溪水。

在这里呼吸清新的空气,望繁星烁烁,听鸟儿鸣唱,感受群山环绕身侧的氛围,令人十分轻松自在。

游玩攻略

如果想体验精彩刺激的项目,可选择【卧佛顶线路】。

如果想与大自然相拥,享受“绿色慢生活”,可漫步【空中森林】,在百年古树下拍照打卡,记录最快乐的时光。

也可以尝试下轻奢生活,在帐篷中露营,赏月、望星、听蛙鸣... ...

5D玻璃彩虹桥作为香炉山的“悬空之境”,在离地88米的玻璃栈道上行走,仿佛在踏着空气前行。除了可以测试胆量,这里还是一个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香炉山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平坊镇

开放时间:8:30—15:00

(14:00停止入场)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坐落在宾西长寿山,距离哈尔滨市区约50公里。森林覆盖绿高达95%,有“天然氧吧”的称号。

伴着声声虫鸣,走进长寿山国家森林公园,山涧溪水涓涓,树木环绕身侧,一切皆散发着诗意的芬芳。

游玩攻略

【垂钓】

长寿湖为人工湖,内育鱼虾蚌珠,可在湖中泛舟游玩,也可在岸边悠闲垂钓。

【爬山】

擎天峰景区共有1740余米长的游览步道。暂别繁忙的都市生活,踏上林荫小路,呼吸着带有青草芬芳的空气,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露营】

丞相峰对面的露天浴场集凉亭、儿童乐园和沙滩娱乐场于一身,露营走起!

长寿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哈尔滨市宾县宾西经济开发区

开放时间:8:00—16:00

(15:50停止入场)

平山旅游区

森工平山旅游区坐落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既有高低错落的幽静峡谷,又有悬崖断壁的岩间蹊径。

漫步于鹿苑森林中,与温顺乖巧小鹿近距离接触,你可以体验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妙,也可以找到生活中久违的松弛感。(可以提前准备胡萝卜或者玉米粒喂小鹿哦~)

平山旅游区

地址:阿城区平山镇

开放时间:8:00—17:00

(16:30停止入场)

帽儿山风景区

帽儿山是哈尔滨周边最高峰,相传神仙的帽子掉落在此,因而得名“帽儿山”。帽儿山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登山远眺,赏绿树浓荫,闻鸟语花香,秀美壮观的景色,令人心胸开阔。

游玩攻略

【玻璃栈道】

栈道全长108米,有一个直径为6.9米的玻璃眺望台。在栈道上行走,脚下空中美景一览无余,可以感受到超强的视觉冲击。

【飞拉达崖壁攀岩】

飞拉达保留了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系上安全绳,在教练的带领下驰骋悬崖,很是惊险刺激。

帽儿山风景区

地址:哈尔滨尚志市帽儿山镇

开放时间:7:00—17:00

(16:00停止入场)

松峰山旅游度假区

松峰山自清代以来就被称为东北八大名山第一奇观,以山峰险峻,怪石嶙峋,泉清水秀著称,是东北八大名山之一。有山泉、奇石、怪松等多种自然美景,曾是金代皇室避暑、狩猎的园林,有龙江第一秀的盛誉。

暮春时节的松峰山,林木苍翠,云雾缭绕。迎着清凉的山风,静听悦耳的鸟鸣声,和偶遇的小松鼠一起在树下乘凉,极致的浪漫都集中在了这隅神奇的地方。

松峰山旅游度假区

地址:阿城区松峰山镇

五一小长假

正是放下忙碌,悠闲出行的好时节

让我们一起

去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

投身大自然,与山野干杯

开启一场愉快的登山之旅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