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时候走哪最通畅?交警部门提示→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3-05-02 查看数0

“五一”假期过半,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的人们已经开始陆续筹划返程事宜。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五一”假期返程提示请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返程时间、线路及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假期返程高峰交通流量分析

交警部门预计5月3日下午14时至20时,将迎来返程高峰,届时进城方向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其中,绥满公路、哈萝公路、电碳路、四方台大道、智谷四街、化工路、禧龙大街、科研街、林平公路、泰山路及各出入城口,车流聚集明显,区域停车和通行压力均明显增大。交警部门将对出入城口、高速公路收费站加强警力部署,加强对周边道路疏导,加强对与外地市相连接高速公路的巡逻管控,避免发生跨地域的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同时提示广大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

景区及周边路段绕行提示
连日来,道里哈一百商圈,中央大街商圈人流量激增,导致友谊路、尚志大街、地段街、兆麟街等区域车流量大,车行缓慢。鉴于目前的交通流量,交警部门提示:目前,因节日人流车流增加,田地街、经纬街、友谊路、一面街合围区域车辆饱和。建议从友谊西路驶往道里、道外方向的车辆经上海街绕行;建议从南岗海城桥驶往道里尚志大街方向的车辆从经纬街绕行;建议从道外区江畔路、友谊东路、南极街、南马路驶向道里方向的车辆,从景阳街绕行,请广大驾驶员短时间内不要驶入该合围区域。
主要入城口及周边路段提示

各出入城口、收费站及周边道路如出现车流集中情况,提示广大驾驶人应稳定情绪、耐心等待,积极配合交警指挥。如各高速公路出入城口流量较大,请按以下提示通行:

1、哈同高速出入城口:该入口车流高峰主要为周边县市车流,由于哈同高速返程车流量大,建议广大驾驶人绕行国道G221(哈同老道)。佳木斯往哈尔滨方向26公里服务区、宾州服务区、依兰服务区加油车辆多,经常发生加油车辆外溢情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提示:需要加油时,如遇加油站排队等候时间长,应继续行驶至下一个加油站,或就近驶出高速公路,寻找车辆少的加油站。出入城口为先锋路,如遇车流量大,建议绕行长江路、天恒大街、禧龙大街进入市区。

2、哈尔滨南出入城口:该出入口主要为京哈高速、102国道方向车流汇集。

提示:出入城口为学府路,如遇车流量大,建议绕行征仪路、哈平路、同江南路、朝阳收费站等进入市区。

3、哈阿高速出入城口:该出入口主要以阿城往返哈市短途通行车辆。

提示:车流影响路段为三大动力路、通乡街和进乡街,如遇车流量大,可选择三环路绕行进入市区。

4、大耿家出入城口:该出入口车流高峰主要为大庆、绥化等方向车辆。

提示:车流量增加将导致松北大道、公路大桥及鹤哈高速交通压力增大,当鹤哈高速驶入绕城高速的车流集中时,建议提前从赵家收费站和呼兰收费站驶出高速。

5、机场高速出入城口:该出入口车流高峰主要为往返机场方向车辆为主。

提示:车流集中在城乡路高架桥、二环路、三环路等道路去往群力、松北、哈西方向,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遇交通拥堵要排队等候,遵守交通民警指挥,安全文明驾驶。
返程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关注天气、错峰出行。假日出行,实时通过广播、电子地图等方式了解天气及道路情况,灵活选择畅通道路出行,对车流大、拥堵路段提前绕行,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2、安全检查、做足准备。出发前,检查好车辆安全状况和随车工具。在上高速公路前,将车辆加满油;如确需在高速公路加油,遇加油站排队等候时间长,可利用高速不收费政策,就近驶出高速公路,寻找车辆少的加油站。

3、杜绝违法、规范停行。节假日期间,驾驶人应杜绝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尤其注意“隔夜酒驾”情况的发生,车辆严禁停放在禁停区域尤其是高速公路停车休息,做到文明规范停车。行经拥堵、缓行路段,请服从交警指挥,依次通过,切勿穿插加塞、争道抢行。

4、恶劣天气、降速控距。驾车遇雨雾大风扬尘等恶劣天气,应降低车速、控制车距、打开车灯,不要强行超车、突然变道、紧急刹车。据交警部门排查,哈同高速(G1011)K35-K39路段、K110-K112路段,鹤哈高速(G1111)康金服务区路段和巴彦段,易出现团雾,行经上述路段的驾驶人,应提前减速慢行,提高注意力。

5、风险路段、安全驾驶。驾驶人途经急弯、陡坡、长下坡、平行交口时要加强瞭望、减速慢行。高速行车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疲劳驾驶。通过桥梁隧道、长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要减速慢行。如发生交通事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

6、乘坐正规车、杜绝超员。驾驶人要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驾驶、客货混载等情况。市民出行应乘坐合法、正规车辆,系好安全带,切勿乘坐客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确保出行安全。

7、农村地区、谨慎驾驶。驾车时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及时避让农用车辆和行人;遇紧邻村镇路段,应谨慎驾驶,切勿强行超车、会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