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玩转哈尔滨】文化与自然融合 “五一”假期15.1 万人次游览阿城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3-05-04 查看数0

“五一”假期,作为“冰城后花园” 的阿城区旅游迅速升温,金源文化、自然观光、户外露营、农业观光等旅游线路全面开启,精彩纷呈。据初步统计,阿城区共接待游客 15.1 万人次,旅游营业收入 1000 多万元,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并拉动交通、餐饮、住宿、购物等相关行业增收 3000 多万元。

阿城是女真人的肇兴之地,有近千年历史,金源文化是阿城旅游的一个“金”字招牌,也是游客关注的热点。假日期间,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每天游人如织,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到这里了解金代历史,增长文化知识。

大金古城于五月一日正式开放,成为金源文化游的新亮点。通过宏大的“大金千古情”沉浸式历史文化演艺、独特的女真民俗风情体验以及具有极强穿越感的金代建筑,向游客展示大金辉煌灿烂的文化,擦亮了阿城“金”色名片,塑造“女真肇兴地,大金第一都”的文化地标,填补了黑龙江省没有大型历史文化演艺的空白。

4月29日,2023全省首届自驾登山节在松峰山景区举行,500多名自驾登山游客在这里露营,体验大自然的春光之美和星空夜色。阿什河畔“那个里部落”、郡王山森林露营地、慢境里乡村露营地和松峰秘境等户外露营地,深受年轻游客的喜爱,成为今年假日旅游的时尚。

北方森林动物园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动物园,国家AAAA级景区,这里的老虎、猴子、长颈鹿、火烈鸟等吸引了众多儿童的目光,成为孩子们观赏动物、加强科普教育的“乐园”,也是“五一”假日期间最火爆的景区。平山皇家鹿苑的小鹿与孩子们亲密接触,让孩子们度过快乐的假日休闲时光。

此外,阿城区红星湖、龙鸿山庄、红星镇乡村农家院、丽水庄园、料甸海古寨等乡村旅游和玉泉酒文化展览馆、玉泉桃花源等景区也成为了游人的打卡点。

为保障各景区安全有序运行,阿城区文旅、应急、消防、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等部门在假期前对景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同时,文旅等部门加大宣传营销力度,通过举行自驾登山节、全民健身徒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金朝故都,美丽阿城”的美誉度。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记者 白锋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