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安全感满满!冰城公安科技成果精彩亮相

来源:平安哈尔滨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3-05-31 查看数0

冰城五月,金色的阳光洒在宽阔的松花江上,荡起五彩缤纷的波浪,映衬着雄伟的防洪纪念塔。一排排公安科技展厅,一辆辆公安特种车辆整齐列装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哈尔滨市公安局主办的2023年度公安科技活动周“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科技兴警 惠及民生”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点击视频

图片

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爱丽、省公安厅副厅长孙沿国,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温善骋、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光宇,省、市综治办和市科技局有关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刘光宇同志为公安科技周活动致辞。随后,刘爱丽、孙沿国和刘光宇同志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宣告2023年哈尔滨市公安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同步举办了公安科技创新成果展,10余个警种部门围绕“科技装备类”“科技系统类”“便民服务类”3个相对独立却又息息相关的主题展出了50余种涉及公安业务的新成果、新产品。“科技装备类”集中展出了无人侦察机、超二代头盔式多功能微光夜视仪等高科技公安侦察装备;“科技系统类”集中展出了街面警务站三维全景实战平台等系统集成;“便民服务类”集中展出了出入境自助签注一体机、多功能采集仪等便民利民装备。数百名冰城市民共享了这场高科技的饕餮盛宴,近距离了解了哈尔滨公安最新科技成果,现场体验了各种互动性强的科技创新产品。

图片

除启动仪式主会场活动外,哈尔滨市公安局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举办“向人民报告”主题开放日、专题科普讲座、科普进校园等多场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公安科技创新系列重大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传递科技带来美好生活的理念,通过满足百姓需求、服务百姓生活、提升百姓安全意识,实现科普与推广并重、创新与服务共赢的目标。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