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县推行“信易+”应用场景,让守信涉农企业享受更优服务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4-03-13 查看数0

近日,方正县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共同探索打造“信易+绿色助农服务通道”应用场景,携手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实现“信用越好,种植、生产、销售越便利”,助推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加速发展。

为让信用好的企业和个人享受更优服务,方正县农业农村局为激励对象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对获评A级纳税人和信用良好的农业生产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享受“农业项目申报优先通道”。对符合条件且进行信用承诺的行政相对人,建立行政审批“绿色助农服务通道”,除法律法规要求提供的必备材料外,部分申报材料不齐备的,如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提供,可先行受理,真正实现“信用信息多跑腿,诚信主体少跑路”。此外,根据监管对象的信用记录和信用评价结果分类,按企业诚信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对符合条件的诚信企业,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减少、优化检查频次,真正做到信用越好,抽查频次越少,企业负担越小。

下一步,方正县将不断优化信用评价标准,加大守信激励力度,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履约守信水平,以信用建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赋能,持续为诚信农业经营者提供涵盖政策、技术、销售、金融等领域的惠农政策,着力提升信用惠农便企水平,打造良好的惠农信用营商环境。

初东阳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大星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