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纪录片|我是冰城“左右哥”

来源:新华社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4-03-26 查看数0

2024开年,地处祖国东北角的哈尔滨,因为冰雪旅游热潮而成为“顶流”城市,人们也在“尔滨”爆火的过程中,记住了一个面孔——冰城“左右哥”。

今年38岁的“左右哥”原名姜可东,嗓音沙哑,幽默风趣。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姜可东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一起,经历了12个冬天。

2019年,姜可东在冰雪大世界演出时,因为互动环节喊出来“左脚、左脚,右脚、右脚”的口令,被亲切地称为“左右哥”。

2024开年,哈尔滨火了,“左右哥”也火了。南方游客送的音乐盒、周杰伦唱片……姜可东的家里摆着不少粉丝赠送他的纪念品。

哈尔滨爆火后,姜可东也成了“冰城”的一张名片。“别人问我名字的时候,以前我说是‘东方’的‘东’,现在我会说是‘东北’的‘东’。”

很多人都好奇:冰雪大世界闭园后,“左右哥”会不会失业?如今,姜可东在冰雪大世界室内场馆的舞台上依然非常活跃,信心十足,充满了期待。

“春风有信,再约‘尔滨’。不说再见,后会有期!”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