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倒计时300天 | 90名“小雪花”向全世界小朋友发出相约冰城的邀约

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4-04-13 查看数0

“太阳岛上读童话,松花江上唱渔歌。北国冰城是我家,冰城的孩子爱冰雪。情相约,爱相约,相约银色的世界……”作为哈尔滨2025年第9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主题庆祝活动的第二个节目,来自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合唱的90名孩子变身为小小城市推荐官,美妙的童声唱响《相约冰城》将哈尔滨的冰雪特色、文化传扬,向全世界的小朋友们发出“在最冷地方情似火”的热情邀约。

1955年7月,作为“中国四大少年宫”之一的哈尔滨市少年宫正式落成。同年,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也随之诞生。这个新中国最早的少儿艺术团成立至今,在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加强少年儿童艺术教育,丰富社会文化生活以及为国家培养输送艺术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下设交响乐团、民乐团、管乐团及百人小提琴乐团、弦乐室内乐团、萨克斯重奏乐团六个乐团、四个合唱团、三个舞蹈团和影视表演团及小雪花艺术团预备团共近一千三百五十余名团员。

哈尔市少年宫副主任、小雪花艺术团团长刘伟华透露,参加此次哈尔滨2025年第9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主题庆祝活动,得到了市教育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极大关注。“在去年2025年第9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成功申办后,我们就已经开始为此准备,只为有一天‘小雪花’们能同全亚洲的孩子们共迎接这场国际冰雪体育盛会的到来。”刘伟华告诉记者,此次合唱二团和合唱四团共90名“小雪花”参与到2025年第9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主题庆祝活动中。“老师们和孩子们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在家长们齐心协力的共同支持和配合下,才让《相约冰城》完美地呈现在舞台上。”

“在2025年第9届亚冬会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用歌声向全亚洲的小朋友发出相约冰城的邀约。”14岁的姚墨含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想到自己和伙伴能用歌声展现出哈尔滨市广大中小学生对对家乡的赞美和对亚冬会的期待,这份自豪感抚平了上台前的不安和紧张。“在3月初时,《相约冰城》的节目基本就已经成型了,经过了一遍又一遍的彩排和打磨。我最喜欢这首歌里的一句歌词就是高潮部分的‘相约更美的世界’,而这个更美的世界也一定是因为我们相约在哈尔滨。”姚墨含说。

除了童声合唱《相约冰城》节目外,在“小雪花”艺术团学习了4年的朱宣凝被导演组幸运选中,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青年歌唱家刘臣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副教授付晓婷共同演唱了《我的故乡我的城》。“这首歌里有丁香花、雪花、鸥鸟和中央大街,唱出了我对家乡哈尔滨的热爱和喜爱。希望大家在听完这首歌曲后,都能来到哈尔滨,这里是一座四季分明、魅力四射的城市,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朱宣凝说,她希望亚冬会是美好的、成功的,“我期待所有亚洲的小朋友都能来我的家乡做客。”

“雪花”赋能冰雪,“雪花”承载艺术。“小雪花”艺术团经过近70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音乐之都哈尔滨的一张闪亮音乐名片。“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代表全市少年儿童向亚洲,向全世界的少年和小朋友们发出邀请,欢迎各地的小朋友们到哈尔滨赏冰戏雪。”刘伟华表示,我们要向亚洲乃至世界展现哈尔滨的冰雪之美、运动之美、人文之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