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丨潘天鹏家庭

来源:HRB蓝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4-04-17 查看数0

这是一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家庭,这是一个重视家教、重视家风的家庭。潘天鹏同志作为哈尔滨地铁工程的设计者,为了冰城地铁事业发展,长期奋斗在设计的第一线上,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在家庭中,互敬互爱、和谐维家;潘天鹏家庭用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建设百年地铁,助力冰城发展

潘天鹏同志所在单位是哈尔滨地铁1号线~3号线参建的主体设计单位,平时工作繁忙,早出晚归,特别是在每条线通车前的验收阶段,需要常驻现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经常到家已是凌晨,孩子早已入睡,为了冰城地铁能早日通车,潘天鹏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无暇顾及家庭,对此家人都是无怨无悔,默默的支持着,今年哈尔滨地铁2、3号线即将通车,现场依然可以看到其忙碌的身影。

二、家庭美满和谐,陪伴孩子成长

真诚待人是潘天鹏家庭的家风。自从孩子出生后,空余时间经常会组织小区内多个家庭的孩子一起出游。邻里有需要帮忙的时候,都会热心帮助。这些行为习惯早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成员之中,并成为全家人的一种生活态度。工作繁忙,但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夫妻俩注重教育方式方法,从引导与培养孩子的行为准则做起。平时与孩子一起出行能够尊老爱幼,在小区里爱护居住环境以身作则。因此,孩子上学在幼儿园时,老师反馈潘译晨小朋友非常乐于助人,在玩玩具能够让者弟弟妹妹,不争不抢,获得各位老师一致好评。

三、倡扬勤俭节约、履行公民义务。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美德,我们全家吃苦耐劳,勤奋工作,勤俭持家,一分一厘,一钉一铆,一草一木,都合理使用,把钱花在刀刃上。能搞好个人,家庭和工作场所、公共场所的卫生及绿化工作。家庭环境清洁,礼貌待人,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积极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四、邻里互帮互助,共建和谐社会

疫情期间,他们全家都参与到志愿者工作中来,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一直不分昼夜的值守,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主动帮助子女在外地不能返哈过年的邻居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在新年送去暖暖的祝福;他们一家一直乐于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与热心。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习主席说过: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家”。只有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在为更美的家庭,更美的社会做着自己的贡献,我们的社会也才会更美丽和谐。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