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耀中俄建博会 共绘智能新篇章|地铁集团携手民企打造智能发展蓝图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4-04-17 查看数0

4月15日至17日,首届中国·哈尔滨对俄建筑产业推介会暨哈尔滨市建筑产业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A厅盛大启幕,共有60多家国内知名建筑企业及10余家俄方企业参展,哈尔滨地铁集团作为参展单位受邀参加本次展会。

此次博览会,地铁集团城发公司携手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北京可安可机器人有限公司等优质科技创新民营企业,共同展示多款智能建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测量机器人、地面整平机器人、地库抹光机器人、室内喷涂机器人、地坪研磨机器人在内的多款机器人精彩亮相,可用于住宅楼面 、地库、厂房、机场、商场等现浇式混凝土施工场景的整平作业 、收光作业、涂抹作业、打磨抛光作业等施工场景,通过模拟人工、智能识别、智能运算等高精科技,将工人从简单重复 、繁重的实测工作中解放出来 ,满足新时期行业、业主对房屋建造高质量的要求 ,提高智能建造的施工质量 、安全和效益。

工作人员为中外参会人员介绍公司和产品概况

未来规划发展将产业结构逐步向工程建设、智能建造等多领域调整优化迈进。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进建筑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国家住建部科技产业中心技术咨询的背书下,与博智林、可安可机器人公司采取共同经营的多种模式进行合作。利用国企的资源优势和民企的科技技术优势,在智能建造领域大力发展建筑、巡检以及多媒体机器人的推广和应用,为轨道交通、城市安全、智慧物业、智慧农业提供智能服务。二是积极探索市场,与建筑企业、材料企业达成合作,形成产业链模式。三是拓垦俄罗斯远东建筑机器人领域,计划将自主研发的智能机器人远销至俄罗斯。

工作人员为中外参会人员介绍建筑机器人的使用功能

地铁集团城发公司将继续深耕智能建造产业,携手国内外伙伴一道共创美好未来,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