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游 备战亚冬 | 哈尔滨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夏季护游·备战亚冬”交通安保誓师大会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4-04-17 查看数0

沙场点兵展风采、铮铮誓言出阳关。当前,亚冬会已全面进入“倒计时300天”的阶段,我市还将举办“哈洽会”“哈马”等重大活动。为坚决打赢系列活动交通安保战役,充分彰显全市公安机关护航哈尔滨经济发展的坚强决心,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17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夏季护游·备战亚冬”交通安保誓师大会在哈尔滨公安交通智能指挥中心隆重举行。

吹响交通安保响亮号角

最佳状态护卫亚冬盛会

17日10时,140余人组成的公安交警队伍厉兵秣马、气势恢宏,由20余台交警铁骑、巡逻车组成的方阵分列前后,全面展现了交警战线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应急处突等方面的强大作战能力。交警道里大队、松北大队、事故预防大队分别作表态发言,将以始终饱满的精神状态、敢打必胜的战斗姿态,坚决打赢“夏季护游”“亚冬安保”等硬仗。随后,“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响彻云霄,点燃了广大公安交警的临战热情。随着战斗指令下达,全体交警奔赴各自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保工作之中。

加强大型活动交通安保

细化交通勤务工作部署

针对入夏后大型活动增多的新形势,交警部门将综合各活动区域重要路段、交通节点、主要停车区域等交通要素,科学统筹交通勤务部署,一方面明确活动现场的实际情况与活动人数,做好交通预警分析预判,侧重警力配备,并突出交通泊位资源供给,营造良好静态交通。另一方面,按照“一活动,一方案”的方式细化勤务工作方案与应急保障预案,提前分析人流,车流的最大承载量,采取加强分流、宣传引导、交通管制等有效举措,将活动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强化商圈景区巡逻管控

提升市民游客出行体验

交警部门围绕重点活动、法定节假日、周末晴好天气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主动对接主管部门,预估人流车流数量,把握交通流量、流向变化,将警力部署至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太阳岛、防洪纪念塔、大剧院等景区景点。在固定勤务基础上,网格化巡逻车加大巡逻管控力度,科学制定大客流应急预案,采取固定加巡逻的勤务模式,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作为率。在夜市大排档、烧烤摊等 “夜经济”“夜生活”区域,加强动静态交通秩序治理,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置轻微交通事故,持续保持对酒醉驾“零容忍”,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体验,努力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

突出重点交通违法整治

维护城市优质旅游形象

交警部门将综合运用执法站预警拦截、临时执勤点路检路查等方式,深入开展“防事故护春耕”行动,守护农村交通安全。针对夏季货运车辆易发多发超载、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将严格落实联合治超执法机制和“一超四罚”联合惩戒措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持安全、平稳、有序的交通形势。同时,还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集中整治“黑出租车”“黑网约车”等违法违规乱象,强化火车站、旅游景点、商圈等重点部位管控,坚决维护城市旅游形象。

哈尔滨市公安局将以前所未有的责任担当彰显“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打得赢”的铁军风采,以攻坚用我、有我必胜的姿态,誓夺“夏季护游”和亚冬会交通安保的最后胜利!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