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这个冰雪季闪闪发亮的你 | 哈尔滨市2024年第一季度“冰城好人”事迹展播

来源:HRB蓝网编辑:白锋发布时间:2024-04-17 查看数0

2024年冰雪旅游季,哈尔滨“火爆出圈”!“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故事在这片土地上演。看得见冰雕玉砌,感受得到宾至如归,热情好客、蓬勃奋进的哈尔滨,接住了这波“泼天富贵”。在哈尔滨,有着这样一批分布在各行各业的“身边好人”,他们为城市发展建设做出的无私奉献,点燃了这座城市的冰雪激情,使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他们中有群力音乐长廊“雪人斗篷”的发起人,有小土豆免费接送公益车队的发起人,有令千万网友热泪盈眶的“大增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增光添彩,为即将召开的亚冬会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有力的精神支撑,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事迹……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

感动着你我,温暖着人心,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

(一)助人为乐

张欣  

张欣,女,汉族,1991年出生在黑龙江哈尔滨木兰县,自幼家境贫寒。扎根于黑土地的农耕家庭培养了她勤劳踏实的性格,求真务实,感恩社会一直是她信奉的人生准则。

2013年大学毕业的她就留在家乡创业,2013年成立服装加工厂,带领厂里30多名员工在北方生产能力薄弱、机械设备不完善、轻工业集配不足的情况下创造了年产值8万件的优秀业绩,成立多家淘宝店铺,是哈尔滨早期电商圈的参与者。

公司一步步扩张她首先想到的就是留守的妇女与残疾人就业的问题,她的公司面向社会诚招残疾人士做居家客服。她还积极参与哈尔滨刘丽小动物救助站的志愿者活动,捐赠物资及款项达3万元,积极宣传并参与流浪救助活动,至今7年间组织过无数次公益售卖。

在2023年冬季哈尔滨旅游旺季,张欣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做公益,参与到推广哈尔滨文旅活动中,自掏腰包制作雪人打卡服装,在春节前后,她放弃阖家团圆的休息时间,每天超过8小时在寒冷的户外做公益,为在群力音乐长廊打卡“大雪人”的游客免费提供雪人服装,累计服务8000人次。在小红书、抖音等视频平台,张欣利用自己互联网专业的优势,投入到哈尔滨的宣传中,专门开设抖音账号直播哈尔滨旅游攻略,为外地游客提供合理建议。在互联网上让音乐长廊的大雪人打卡地形成矩阵IP,关联大雪人同款斗篷全网曝光量超2000万。

就是这一件件一桩桩的小事儿,把助人为乐体现得淋漓尽致,公益就是不图回报的付出,这个扎根黑土地的女孩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东北人的热心肠儿。

薛守平

薛守平,男,汉族,1957年4月出生,1980年12月参加工作,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燎原街道“的士”语音e支部书记、燎原街道“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哈尔滨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党代表,曾先后获得2020年度黑龙江省先进共产党员、黑龙江省抗疫先进个人、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劳动模范、黑龙江省第七届道德模范、哈尔滨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燎原街道“的士”语音e支部是由南岗区委组织部指导,燎原街道党工委负责管理的社会组织。自支部成立以来,薛守平带领支部党员连续15年参与冰雪大世界执勤,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维护秩序、失物招领、设施维护、游客救助等志愿服务,累计义务出勤650天,救助摔伤游客300余名,做好事1500余件。2017年增加了“一杯姜糖水,温暖冰城游客心”活动,他带领团队为寒风中的游客和司机免费熬制红糖大枣水和热茶水;2024年腊月开始到大年除夕,他又在冰城志愿者服务驿站和冰雪大世界出入口发放水饺,这项暖胃又暖心的活动,让各地游客对“尔滨”赞不绝口。

在他的带领下,燎原街道“的士”语音e支部先后荣获2020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2021年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燎原街道“的士”语音e支部成立以来,事迹被中央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报道转载,并在《人民日报》内参上刊载。

卢永旺

卢永旺,男,汉族,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他是一名产业工人,是一家汽车修理部的小老板,更是一名热心公益的志愿者,他立足身边小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这个冰雪季,他的“车先生”修理部化身“爱心小屋”,贴心照料得到真情互动,“台湾‘小当归’给车先生的一封信”引发全网热议。

他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彰显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卢永旺把“努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好事”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身为平房区四叶草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几年来,他参加爱心送考、寻找走失老人、发放黄手环、看望慰问老人等各类志愿服务200余次。日常生活中,他坚持免费给周围有需要的人提供救援服务,主动减免特殊群体车辆维修费用、免费处理小故障,累计服务车辆超2000辆次。他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曾在寒冬中救助一位驾车摔倒的老人,因救助及时老人身体没有大碍,家属特意送去了锦旗。

他暖心服务外地游客成为暖心“尔滨”人的响亮名片,“我啥都不‘图’,就‘图’全国的游客们来到我的家乡都能感受到我们的热情,真心地喜欢这里。”这个冰雪季,卢永旺自费购买了大量小国旗、菊花、热帖送给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的游客们;他还将修理部打造成“爱心小屋”,为游客们寄存行李、暖手歇脚,累计服务游客800余人次。1月16日,他的暖心服务感动了台湾的一对姐妹,《台湾“小当归”给车先生的一封信》全网阅览量超3500万,成为此次哈尔滨冰雪旅游季“南北大交融、民族大团结”的生动诠释。

刘晟阳

刘晟阳,男,汉族,1997年3月出生,黑龙江佳木斯市人,大学本科学历,201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

在工作中,刘晟阳发扬吃苦耐劳、比学赶超的精神,先后发表省级优秀QC成果2篇。刘晟阳不仅精于专业技术,而且敢于创新。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骨干成员,他结合日常工作经验,与工作室成员于2021年全国首创“用电@他好使”共产党员服务队抢单服务平台,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六届“青创赛”银奖。在长期的对外服务中,刘晟阳结合现场工作经验,经过反复实验改进,研发出“一种3D打印的可带电拆接低压导线保护装置”“一种盲人可以使用的智能语音提示电力安全检查绝缘手套”“一种自动缠绕、切割、打捆电力绑线的装置”等创新成果。

2024年的这个冬天,哈尔滨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冰雪旅游盛况,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在圣索菲亚教堂广场设立电力能量小站,刘晟阳利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日值守在能量小站,为抵哈游客提供暖心服务。特别是在春节假期期间,刘晟阳依然在小站值守,虽然没能回到老家和家人团聚,但是能让外地游客幸福安心过年,他的内心既快乐又充实。

刘吉锐

刘吉锐,男,汉族, 1973年3月出生,哈尔滨市人,2015年5月参加四叶草公益团队,201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哈尔滨市平房区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哈尔滨市红十字四叶草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曾获得哈尔滨市第五届“冰城最美人物”、哈尔滨“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刘吉锐为人正直、热心公益,在他人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他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有效推动四叶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大力开展。

2024年哈尔滨冰雪旅游逐渐转化为爱国游,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门前游客越来越多,刘吉锐积极地投入到为游客们赠送热饮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主动捐款购买甜玉米汁粉和姜糖粉,还从自己家饭店,取了7支保温大暖壶送到工作室。他每天早早地来到四叶草工作室烧开水、打制甜玉米汁、姜糖水,同时他还将自己的私家车当成了送热饮的运输工具,从工作室到七三一陈列馆门前,每天100余公里来回运送热饮,持续40余天。

刘吉锐还向游客们赠送了鲜菊花、小国旗、热贴等。大年初九,冒着春雨为参观的游客们送伞,为游客们送去关爱与温暖,传递冰城人民的爱。刘吉锐还主动申请“爱心驿站”标志牌悬挂在自己家饭店的门上,为过往的游客提供取暖、休息等条件。

刘吉锐以志愿服务为己任,无私奉献,用行动去唤醒爱,传递爱,凝聚爱,传播正能量,他用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王俊刚

王俊刚,男,汉族, 1969年1月出生,黑龙江省兰西人,1988年9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哈尔滨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救援组救援抢险专家,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组专家成员,中国红十字会师资。在2017-2023期间,每年均荣获哈尔滨市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3年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在加入蓝天救援队的这13年中,王俊刚同志参加过多次重大救援活动,2017年苇河水灾时组织队员第一时间救出群众20人;2018年巴彦水灾受市政府防汛办协调,第一时间救出被困群众7人,随后又救出3人;2019年7月阿城平山洪水救援与队友连夜作战,一夜救出60名被困群众;2021年参加了“5·22”富裕沉船救援、松北大亮子水域救援及冬季暴雪救援任务;2022年参加了呼兰桥、网红桥、蚂蚁河水域搜索救援、肇东城市内涝救援、陆地搜索救援、摩托艇搁浅水域救援等重大救援任务;2023年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礼迎天下客 志愿正当红”——致广大龙江志愿者的倡议,自1月5日倡议发布之日起,由王俊刚队长牵头成立的一支20辆私家车爱心车队,每天往返于游客集中的场所进行免费接送服务,截至1月底,累计接送游客600余次。

这些年他参加救援所产生的费用近十万余元,均由他个人承担。王俊刚同志还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各个学校、社区、机关、厂矿讲授救援知识,宣传急救自救,让更多的人在第一时间接受救援,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受益群众数万人。

于春红

于春红,女,汉族,1998年6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入党积极分子,黑龙江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中国史专业研究生三年级在读。在校期间,于春红同学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帮助他人,是同学们的知心好友;在学习中认真刻苦,在国家级、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2篇,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4年初,伴随着哈尔滨旅游事业的火热,于春红同学积极投身于哈尔滨历史与文化的志愿讲解活动,她坚持每天在中央大街为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讲解哈尔滨及中央大街的历史,受到了一致好评。每次讲解的时候都会有很多游客认真聆听,这里面有五六十岁的叔叔阿姨,也有年轻好学的大学生,他们积极参与讨论哈尔滨红色历史与文化。志愿活动还走进了新东方文旅的直播间,于春红同学很快适应了新的“主播”身份,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为所有关注哈尔滨的网友开辟了实时了解与沟通的渠道。

连续多日的网络直播给讲解提出了新的要求,她查阅各种文献、影视视频、纪录片等资料,不断丰富与更新讲解内容,运用专业优势,将志愿讲解内容浓缩成系列小专题,满足了游客和网友们对讲解专业性和通俗性并重的需求。

此次志愿讲解活动效果显著,引起很大反响,于春红同学这种青年学生爱家乡、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的精神,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新华社、黑龙江网、新晚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中播出。

刘肖睿

刘肖睿,男,1993年8月出生,黑龙江省鹤岗市新华农场人,黑龙江省鹤岗市东山区新华镇社区志愿者,新媒体人,全网26万粉丝,荣获2022年度西瓜视频“烟火贺新年”优选主播,抖音平台自驾优质创作者。

2024年,哈尔滨迎来了泼天的富贵,刘肖睿和爱人赵莉娟化身为城市温度的传递者,每天开着房车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中央大街等热门景点免费接送南方“小土豆”,同时还把这些视频发布到他们的自媒体账号《肖睿房车侣行记》的网络平台上,这些有温度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走红,其中单条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其间被多家新媒体账号转发。2024年,刘肖睿小夫妻先后受邀山东电视台齐鲁卫视的专访以及山东电视台《生活帮》栏目的采访。

自2024年哈尔滨旅游热爆火以来,刘肖睿小夫妻连续一个月没休息,陆续接送了上千名游客,还接到来自越南的国际友人,他们火爆的热情,让南方小土豆真实地体验到哈尔滨这座城市每个角落升腾的烟火气,他们用镜头记录下每位游客对哈尔滨的热爱,收集了来自不同省份,不同方言的“哈尔滨,我爱你”。刘肖睿小夫妻用行动温暖远道而来的朋友,他们的善举将东北人地道的“人情味”和刻在骨子里的热情诠释得淋漓尽致!

杨巍

杨巍,男,汉族,1985年1月出生,哈尔滨人,小土豆免费接送公益车队发起人。2023年12月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幕,杨巍同朋友一起去冰雪大世界游玩,发现冰雪大世界游客比以往增多,且交通不便,当时有一位母亲带着孩子打不到车,因孩子正在发烧,杨巍立即援助之手开车将其送往医院,事后,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决定组织朋友成立小土豆免费接送公益车队。为了方便游客识别爱心车队的车辆,部分爱心车还贴了“爱心行动”“小土豆免费接送”的车贴。他说:“我们就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助力家乡旅游。”

“花棉袄、花棉裤,不为耍酷,只为更醒目,方便小土豆们看到我们。”杨巍开着私家车往返冰城多个游客集中景点,看到路边许久打不到车的游客就会主动上前停下车询问,“去哪儿?我们是爱心车队,需要您就上车,我们免费送您。”

车队自2023年12月22日起,历经66天,春节期间不停歇,车辆路线围绕哈尔滨各个景区、火车站、机场等客流量密集地方,免费接送国内外游客万余人,同时组建紧急游客接送车、夜间小土豆巡逻车、小土豆大联盟微信群等公益服务,确保游客在哈尔滨游玩出行或紧急求助便捷。

如今,接送游客已经成了他的一份责任,他放不下那些打不到车的游客。“游客来这里,我们的城市就有责任送他到要去的地方,为他们哈尔滨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我也是这个城市的一分子,我会站好最后一班岗,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温暖。”

冯博

冯博,男,汉族,1999年6月出生,黑龙江哈尔滨人,2018年9月考入黑龙江职业学院,2019年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于2021年10月退役,2023年6月毕业,2023年4月参加黑龙江省专升本考试,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担任班长。

2021年10月,冯博加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交通安全志愿协会,投身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活动服务时间长达2542小时,曾荣获2022年度“全省优秀志愿者卓越金奖”及2023年度“全省优秀志愿者金奖”。在长年累月的志愿服务中,他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身体力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024年冬天,哈尔滨冰雪旅游火爆出圈,在外求学的冯博热切盼望返乡“招待客人”,春节期间正值冰雪旅游高峰,寒假返乡的冯博一家三口齐上阵,放弃了休息时间,每天往返50多公里到道外区天恒山冰雪运动大世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失物招领等服务,帮助游客穿戴雪具、调试装备。在服务期间,他和父母还在交警太平大队民警的带领下帮助一位远道而来的江苏游客找回了丢失的手机。整个春节,他们一家三口都在滑雪场度过,用“志愿红”点亮了银色滑雪场,展现了冰城志愿者的风采。

司增辉

司增辉,男,汉族,1996年6月出生,黑龙江省肇东市人,2016年11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哈尔滨广播电视台984哈尔滨文艺广播主持人、广播电台主持人,艺名:大增。

2024年1月12日,司增辉在家附近接待两个南方“小金豆”,并邀请她们在家里吃饭,帮她们完成心愿并送她们去火车站的事迹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两个“小金豆”回家后默默邮寄了两大箱礼物,其中鱼丝食品被她们写成“余思”让网友破防,一场南北大融合,南北之间的互动由此展开。

因为两个女孩聊天时说看到车上党旗才敢上车,激起了全国网友的爱国情怀,之后小金豆的家乡江西于都县又邀请“尔滨大增哥”司增辉去小金豆家乡过客家年,他带着几百幅自己创作的对联和几百个冰箱贴几百个红肠、澡巾、冻梨等家乡特产奔赴于都,到了于都后先后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重走长征小路、看望105岁长征烈士遗孀段奶奶等,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

司增辉和小金豆南北双向奔赴的故事先后被《人民日报》报道两次、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东方时空栏目、江西卫视、江西日报、赣南日报、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黑龙江法制频道、新闻夜航、哈尔滨电视台、新晚报、哈尔滨日报,以及全网近60家媒体转载报道,全网话题浏览量破百亿,感动无数网友。

(二)诚实守信

刘子健

刘子健,男,汉族,1995年4月出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2015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哈尔滨极地公园财务部副经理,在职期间曾获得公司内“优秀个人”荣誉,所在财务团队多次获得“优秀部门”称号。

作为哈尔滨极地公园的一员,他与公司高度同频,贯彻执行公司提出“真心、真情、真诚”的三真服务理念,真诚待客,诚信友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工作中。在售票服务中,根据游客提出的游览需求,为游客推荐最合理、最优惠的购票方案,将优惠落到实处。在景区餐饮食材采购中,他坚信真材实料才能做出好味道,要求选择九三、大庄园、宾西、哈肉联等大品牌进行采购,让游客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他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在2023年冰雪季为游客提供了优质的旅游体验。

2023年,哈尔滨极地公园开展了“大美龙江·最美极地”服务之星评比活动,他带领的收银团队在服务之星评比榜单上高居榜首。该评比通过游客的积极参与,起到了积极的正面引导作用,让全国游客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感受到了龙江旅游的真诚、热情、周到与专业。“大美龙江·最美极地”服务之星评比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中新社、央广网、龙头新闻、腾讯等20余家国家级、省市级、行业级媒体的报道与全国游客的广泛参与,曝光量超百万,树立了哈尔滨极地公园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的新形象。《评服务之星·建文明景区》成为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第一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优秀案例。

张阳

张阳,女,汉族,1980年12月出生,2005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现任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副研究馆员,平房区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曾获得“哈尔滨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在张阳的组织带领下,七三一陈列馆申报成功了《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二级博物馆等多项国字号荣誉。她还组织建立了七三一陈列馆各项工作制度及规范化工作流程;将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融合,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张阳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讲解员队伍,紧抓队伍综合素质建设,在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增强创新意识、人性化服务理念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2017年组建宣讲团启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社区、部队、企事业单位”项目,开展宣讲、巡展活动200余次,是首批全国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众筹声音、讲述历史”志愿者讲解比赛项目获哈尔滨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作为侵华日军细菌战罪行专题研究人员,她注重加强业务研究工作,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东京审判后苏联与新中国对日本细菌战犯的审判研究》。

2024年元旦至今,七三一陈列馆累计接待观众逾85万人次,张阳在陈列馆新增的各项服务措施中均担当重要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高质量完成了接待工作。

郑树国

郑树国,男,1969年7月出生,民进会员,哈尔滨市老厨家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从业40年来,郑树国经历了从手艺人到经营者,从管理者到文化宣传和传播者的转变与升级。

2000年在哈尔滨文政街承接祖号“老厨家”,2003年配合政府挖掘整理道台府历史文化,开始将家族文化与城市文化相结合,走上了宣传哈尔滨城市文化的非遗传承人之路。2014年在哈尔滨道里区友谊路首创“哈尔滨首家博物馆式饮食文化体验餐厅”,并通过30多年的努力,宣传推广具有哈尔滨城市文化特色的代言菜锅包肉,使之成为东北第一名菜,哈尔滨城市味道代表菜,“老厨家”也成了哈尔滨的美食地标!

在每一个阶段,他都意志坚定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在生活和工作之中,在他的带领下,“老厨家”已经由本世纪初承接祖号后的一家店,发展成10家店。作为餐饮企业,他在经营中始终将“品质、服务”放在首位,为食客们提供优质上乘的美食体验;他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积极纳税,参加公益活动,视员工为家人;他一直致力于将中餐传统厨艺传承下来,把哈尔滨的饮食文化宣传推广出去。

郑树国本人曾获得“中国烹饪大师”“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哈尔滨大工匠”“龙江工匠”“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并荣任香坊区人大代表。

李莉

李莉,女,汉族,1969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五星级”驾驶员,龙运现代雷锋车队队长。2013年曾被授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称号,2023年在“第九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助人为乐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在省两新工委和省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最美的她”活动中,荣获“最美女司机”称号,还先后7次被行业评为先进个人和服务标兵。

从业18年来,李莉始终将“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自己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当中。也正是如此,诸如爱心送考、拾金不昧、力劝轻生女学生回心转意、救死扶伤助老帮残、常年无微不至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慷慨解囊热心帮助邻居渡过难关等好人好事,在公司和她所居住的街道传为佳话。来到黑龙江龙运现代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工作的12年来,李莉累计好人好事超过百件,诸多事迹被媒体报道40余次,成为全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的楷模。

她多次获得行业主管部门的表彰,连续多年“零事故”“零投诉”“零违章”的记录,至今无人打破。她说:“每辆出租车都是城市里一盏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明灯,自己只是其中之一。每天能够帮助到别人,做一点小小的奉献,积攒起来,就能让更多的人感受温暖。”

孙泽旻

孙泽旻,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统招大学本科学历,黑龙江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2012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

在市场营销部任职期间,他积极响应集团和公司指令,协助主管领导统筹部门工作,带领部门人员出色完成公司运营项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等项目的营销工作,在营销宣传、市场管理、广告招商、品牌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宣传推广方面,立足央媒,由省级、地市级等多级媒体不同角度报道,央级媒体的发稿量年均过百篇;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账号深度宣传,频频登上新媒体平台热搜榜单。

在活动组织方面,开展冰雪旅游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同时在采冰节、跨年夜、冰雪节、春节、元宵节等节点策划组织各种园区活动,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在IP合作方面,与腾讯、优酷、网易、完美世界各大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先后获得2023金瞳奖内容营销单元娱乐营销组IP类银奖、2023金瞳奖未来板块新消费品牌组品牌跨界营销铜奖等荣誉。

在营销方面,带领部门职工不断创新,先后获得第四届IAI国际旅游奖银奖、第23届IAI传鉴国际广告奖“旅游品牌营销”铜奖等营销类奖项;连续三年,获得美团、携程、同程、大众点评四大OTA平台业内专业奖项大满贯。

(三)敬业奉献

李宪明

李宪明,男,汉族,1980年12月生人,中共党员,哈尔滨市委编办事业处二级调研员,多年奋战在机构改革一线,曾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2023年8月,经组织抽调到亚冬会执委会(临时)人力资源与志愿者部负责组织人事处工作。

他勇挑重担,牢记党员初心使命。面对亚冬会筹备时间短、工作任务重、工作要求高,前期工作人员短缺的局面,他身兼数责、加班加点、连续作战,重感冒都没有让他脱离岗位,在事业和家人上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争取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他认真钻研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虽然缺少大型活动的人事经验,但他不等不靠,积极与武汉、成都、杭州等城市机构编制部门联系沟通,获取相关资料,学习先进经验。他夜以继日学习研究,摸清人力资源管理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化水准。

他勤勉敬业,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机构编制人员编配工作,反复修改完善相关内容,涉及上万文字量;在执委会机构和业务领域调整后,充分吸取专家意见,2天时间内完成15个部门机构调整和职责配置,为人事推进工作做好保障。

李宪明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为先,以实为本,以做立身”,以严谨细致和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获得部门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与广泛好评。

张越

张越,女,汉族,1996年5月出生,吉林省吉林市人。2021年8月参加工作,吉林大学法学院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哈尔滨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二处四级主任科员,现就职于哈尔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法律事务部。

面对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业务领域庞杂的局面,张越充分发挥工匠精神,迎难而上,认真研究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内容条款,争高效、保质量,牵头一办十四部共同研究《亚冬会主办城市合同》,历经十余次业务研讨、百余次细化修改,完成万余字的合同起草。在与亚奥理事会谈判过程中,积极争取权利,严守法律红线,利用专业自信,最终如期完成合同签约。

《亚冬会主办城市合同》签署后,张越又立刻投身于新的工作中,她充分挖掘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自主学习大型体育赛事的权益保护知识,编制完成《亚冬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案》,提前谋划了知识产权获取、行使过程中面临困难和挑战的解决路径,并为其他部门提供优质、效能的知识产权权益保障服务。

张越充分发挥了年轻同志干劲大、闯劲足的激扬色彩。在她身上不仅体现了年轻人勤于学习、乐于奉献的奋进底色,更展现了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的坚定信念。

刘阳

刘阳,男,199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在东莱街派出所的辖区里,他用每天的巡逻守护着百姓的平安,把最美的年华奉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曾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一次。

自2018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刘阳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先后工作于永源镇派出所和东莱街派出所,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他都坚持以身作则,严于要求,精益求精。在派出所工作期间,刘阳始终任劳任怨,不忘初心使命,深入辖区,走进群众,传承并发扬新时代“东莱精神”。2020年10月,通过扎实的“百家熟”基本功抓获在逃17年命案逃犯一名。入警5年来,参与破获大小案件近百起,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他深刻诠释了“警民鱼水情”,辖区里的大事小情,刘阳都当自己的家里事去对待,热心帮助辖区每一位群众的每一件小事,仅2023年就在巡逻过程中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数十起,受到百姓的充分肯定。

他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做到一年跟着干,两年独立干,三年成骨干。入警至今已作为师傅带教了两名新入职民警,并在单位里成为骨干力量。

2024年春节期间,刘阳在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候也始终坚守岗位,为平安哈尔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坚信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就要扛起肩上的责任,无愧于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祝贺以上

2024年第一季度“冰城好人”

为他们点赞,向他们学习!

(来源:冰城新闻客户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