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汛期!“火焰蓝”松花江上开展装备实战效能测试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5-20 查看数0

为全力做好汛期抗洪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提升特勤队伍水域救援及舟艇驾驶专业能力,5月18日,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和松北大队星月街消防救援站开展水域专业队装备实战效能测试。

为保证测试安全性和实效性,测试开始前,水上专业队赵鹏飞站长为特勤一站队员们细致讲解了冲锋舟的构造、操作环境、使用方法和简单故障的排除方法,并对水域救援基本常识、水域事故处置常用方法、冲锋舟驾驶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知识授课后,赵鹏飞站长及水上专业队相关队员在测试地点岸旁设立安全观察哨,同时每船配备一名安全员,对参与测试的特勤一站队员进行安全监护,并叮嘱队员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确保落实现场安全防范和紧急应对措施。

测试过程中重点围绕冲锋舟、橡皮艇、手抬泵、救援桨板等装备进行测试,对舟艇的最大装载能力、防撞舷以下耐磨材料质量、独立气室安全阀的设置、泄水孔设计、冲锋舟扶正功能等性能参数进行详细记录。

通过此次水域专业队装备实战效能测试,使特勤一站指战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用途、性能和操作方式,为全面加强特勤队伍水域救援专业队建设,全面提升水域救援综合实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铁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