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游更安心!游玩时遇到纠纷可在旅游巡回法庭当场立案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5-20 查看数0

19日是第十二个“中国旅游日”。松北区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正式开启自主立案模式。即日起,当事人可以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的方式提交起诉材料,也可以通过现场立案、网上立案和邮寄起诉材料的方式进行立案。

为将立案信息向社会公示,旅游巡回法庭干警在旅游日当天上午就走进哈尔滨新区哈尔滨融创文旅城等景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旅游巡回法庭通过自主立案方式,受理了一起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方式申请立案的案件。游客刘某今年春节期间在某景区内乘坐雪地摩托漂移时被甩出车外受伤,并住院治疗。

因与景区就相关医疗和误工等费用赔偿问题协商未果,申请立案。负责立案审查的法官助理田盾收到申请后即指导起诉人上传相关立案材料,经审查批准立案后,立即分给李艳娜法官承办。

办案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边送达、边调解,力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以电子送达方式送达了调解书,立案当天即快速解决了这起旅游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游客们和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了旅游巡回法庭开展自主立案的情况以及立案方式、受案范围、立案电话(微信同号)等信息,并将专门制作的《旅游巡回法庭立案指南》标牌挂在景区醒目位置。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百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

据介绍,旅游巡回法庭将进一步拓宽涉旅游纠纷立案、审判“绿色通道”,推广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一站式”电子诉讼服务,做到旅游纠纷快立、快审、快结,依法保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为妥善化解各类涉旅游纠纷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冠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