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植50余个品种1.7万余株丨哈市树木补植及景观提升全面完成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5-20 查看数0

记者从市城管局园林中心获悉,为尽快恢复城市园林生态功能,消除去年冻雨灾害影响,今年哈市城区补植树木17648株,超额完成树木补植任务。此次树木补植涉及榆树、柳树、杨树、五角枫、白桦、花楸、海棠、山杏等50多个品种。

2021年冬季,罕见的冻雨导致哈市大量园林树木不同程度受损。按照“应补尽补、能补必补”的原则,市城管局园林中心积极组织各区园林部门有序开展补植及景观提升工作,这也是2022年我市民生项目。冻雨灾后园林树木补植及景观提升项目涉及我市8个区。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补植任务,自4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市园林中心专项工作小组要求相关主体严格落实“三不落地”——即树根清除不落地,施工残土、种植土不落地,修剪残枝不落地,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落到实处。同时,对优质圃地苗木选择、规范栽植、科学养护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确保冻雨灾后补植工作高质量完成。

市园林中心专项工作小组,将及时指导各区对补植树木采取精细化养护,对土壤踩实、浇水、封坑、修剪、复壮等工作环节逐项监督。同时,各区园林部门将按照养护标准,为树木尽快恢复长势创造条件,确保树木成活达标,尽快恢复城市园林景观和生态功能,为哈市打造宜居幸福之都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文/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