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首季签下超亿元项目23个 实际利用内资58.22亿元,同比增长78.8%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5-21 查看数0

中国移动大庆生产调度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刘健 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民峰 赵吉会)一组来自大庆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或合同项目58个,签约金额10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个,签约金额76.1亿元。实际利用内资58.22亿元,同比增长78.8%,超额完成增长50%的预期目标,增速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保持较大幅度增长。

在这份喜人成绩的背后,是全市上下充分发挥招商政策杠杆撬动作用和磁石吸引作用,依托“三个城市”建设,掀起的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大庆市制定实施了《大庆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大庆市旅发推介招商工作方案》《大庆市招商专班工作安排要点》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举措,分解了任务,传导了压力,形成了招商合力。

研究制定了大庆市“1+4”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体系,即1个综合性政策和数字经济(含人工智能)、生物经济、新材料、新能源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政策,同时制定《大庆市委托招商绩效奖励办法(试行)》《大庆市鼓励外商投资奖励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构建形成大庆新的投资吸引力、凝聚力和承载力。

项目储备足、集中开工早、龙头牵动强——这是今年以来,大庆市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出的三大亮点。

在项目储备方面,一季度大庆市持续夯实招商基础,滚动保持投资总量1000亿元以上的项目储备。截至3月底,全市储备高端降解材料生产、玉米精深加工产业园等意向项目222个,拟投资金额1257.9亿元。

开春即开工、有令就行动。4月7日全省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前后,大庆集中开工了明阳光电装备制造产业园等一批投资规模大、发展潜力好的重点招商项目,跑出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度”。

龙头项目牵动作用全面显现,一季度,济南圣泉绿色技术产业发展项目实际利用内资4.6亿元,牧原生猪产业化项目实际利用内资4.4亿元,龙油550万吨/年重油催化热裂解项目实际利用内资5.7亿元。

作者:李民峰 赵吉会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