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至,气温升,雨水增 | 23日冰城最高气温31℃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2 查看数0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小满,也是立夏后的第一个节气,我国东北地区素有“立夏到小满,种啥也不晚”的说法,可见此时正是东北地区农业生产的“黄金季节”。

据市气象台监测,5月21日小满节气首日,哈市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温度在23℃到25℃,感觉比较舒适。对于黑龙江地区,小满前后还未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夏天,气温起伏不定、昼夜温差大,虽然降水有所增加,但缺乏大量级的降水,并且分布极不均匀,时不时还会有冰雹、雷雨大风的光顾。不过这一时期随着日照时长增加和气温升高,对于旱田出苗、幼苗生长和水稻返青还是比较有利的。

预计22日至23日全市气温大幅度回升,为多云到晴好天气。22日主城区白天晴好,最高气温26℃,西南风2-3级;夜间多云,最低气温15℃,西南风3-4级。23日午后最高气温全市将普遍达到30℃上下,主城区31℃,同时伴有4到6级大风。

不过24日至26日,随着新一股空气南下,全市将开启多雨模式,气温会再次“俯冲”,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5℃到19℃。

市气象台发布提示,22日、23日气温升高、无明显降雨,气象火险等级较高,相关单位和个人需注意用火安全。23日风力较大,农业设施、高空建筑、临时搭建物等需做好加固,车辆行人应尽量避免在高层建筑下停留。未来一周气温起伏剧烈、昼夜温差大,公众需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避免发生感冒等疾病。

紫外线强度3级

22日晴,紫外线强度中等,对人体稍有影响,外出请注意适当防护。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良好

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舒适度指数0级

22日晴,气温稍有回升,风力适中,体感舒适。

刘宇飞 哈尔滨日报记者 陈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