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将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为小微企业减负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2 查看数0

为支持我省小微市场主体稳步发展,黑龙江银保监局近期将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清理规范银行机构涉企服务收费行为,严肃查处违规和不合理收费行为。

2022年5月1日起,《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的指导意见》正式实施。《指导意见》是对现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市场调节领域管理要求的进一步延伸,将使银行机构自主定价不在为所欲为,有利于促进银行业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形成价格公平竞争、管理规范有效、服务优质透明、权益保障充分的市场环境。

为减轻小微企业融资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稳经营、强活力,黑龙江银保监局已连续3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规范银行机构涉企服务收费行动,围绕银行机构信贷、助贷、考核等重点环节,通过组织机构全面自查、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整改问责,坚决纠正银行机构小微企业信贷融资过程中存在的过度销售、捆绑销售、收费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在行业内印发《关于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业务违规收费典型案例的通报》,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我省银行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监管政策要求,不断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其中,工商银行取消部分收费项目,不断规范涉企收费管理,累计为1000余户小微企业减轻资金成本费用负担。如为某科技企业提供信贷支持6200余万元,主动承担信贷融资中各项费用,累计为该企业减轻各项资金成本6.6万元。建设银行及时更新业务系统,自2021年9月起,按照“应降尽降”原则,进一步减免小微市场主体业务手续费,累计惠及11.2万小微市场主体,累计降费规模达530万元。

马羚 哈尔滨日报记者 周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