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供电公司统筹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4 查看数0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要求,哈尔滨供电公司坚持以增强能力作风、落实“五细”要求、践行“三个好把式”为着力点,第一时间成立能力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和七个专项工作组,统筹推进“解放思想、稳中求进”研讨和六个专项行动,力争实现“强能力、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活动目标,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细走实。

一是开展“解放思想、稳中求进”研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党委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先进经验、补足差距短板,举办“勇毅变革开新局 苦干攻坚向未来”主题展,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本领。重点围绕新发展理念、上下结合、高质量发展、干部能力作风4个方面确定研讨专题,确保做到“六见”,严防空对空、走形式。

二是实施学习型党组织创建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要求。以“铸魂强基、提能塑型”为目标,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启动学习型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已举办小课堂4期,开展中心组学习4次,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五个一”行动目标。全力打造特色品牌,把开展“六学”活动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同时加强过程监督,及时通报基层党支部和中心组学习情况。

三是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督办落实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凡是作出的承诺、立下的军令状,都要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要要求。围绕发展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积极对接省市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完善“目标任务+督查督办,定期反馈+质效评估”的“2+2”工作体系,配合电价“市场化”改革,排查电表开盖、零火电流偏差大、窃电及违约用电等不良问题,强化闭环管理,促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四是实施集中攻坚破难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心工作聚焦发力”工作要求。聚焦“双碳”目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启动十大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民营企业欠款1672.86万元,销号遗留基建工程2项,清理线路违规搭挂1.92万处,其余攻坚任务正在按计划推进。

五是实施不良作风整治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重要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谈话机制,将监督问责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开启全员“党风廉政学习月”活动,深纠“四风”和作风顽疾,严查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全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

六是实施工作质效提升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越是困难大、矛盾多、越是需要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重要要求。不断加强考勤考核及劳动纪律管理,端正会风、严肃会纪、改进文风。制定提质增效工作方案,按照“少而精”原则确立关键业绩考核指标,持续优化专业职能,消除管理盲区,充分发挥绩效经理人核心作用,引领全体干部员工增强本领、担当作为、转变作风、提升质效。

七是实施正向引领激励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重要要求。开展“走进去、走下去、走出去”系列活动,发布当一个好市民、当一个好员工、当一个优秀党员的“新三当”倡议书和实施方案,继续践行“人人都是服务队员”理念,服务好发展大局、上下游专业、政府和广大电力客户,凝心聚力、和衷共济,为实现目标共同奋斗。

下一步,哈尔滨供电公司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高质量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我市在同类城市中晋位升级、加快实现“七大都市”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