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 | 通河县妇联提升“三种能力”推动部门质效提升

来源:冰城新闻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4 查看数0

通河县妇联紧紧围绕提升“学习执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贯彻落实能力”三种能力,以开展高质量活动为载体,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扎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热议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学习执政本领。组织全县各级妇女结合自身工作对许勤同志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奋斗》的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和热议,引起热烈的反响,广大妇女深感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党赋予的使命和重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的精神,让千家万户都知晓党的好政策,在基层群众中把党的关心、关爱落实好,坚定不移地为社会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二是充分发挥榜样家庭正能量,提升群众工作能力。5月7日,县妇联、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为我县获得“冰城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李晓琳家庭和周双颖家庭送奖到家,鼓励她们继续做好表率,影响带动更多家庭学最美、争最美,践最美,倡导全县家庭要以最美家庭为榜样,自觉践行家庭美德,讲好家庭故事,在全社会汇聚和弘扬良好家风的正能量。

在两户最美家庭代表家中,还开展了家庭营养餐制作宣传活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享了家庭营养餐有关膳食、厉行节约及分餐制等知识,倡导广大家庭掌握运用膳食营养知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三、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提升抓落实能力。在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家庭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活动,推荐20个家庭录制诵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将通过通河女性公众号在全县范围内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大力宣传,促进广大家庭依法带娃和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