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跨省游恢复!端午将至,冰城旅游“哪最热”?

来源:冰城 +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5-24 查看数0

跨省团队游恢复了,这个端午打算去哪玩?近日,携程发布了《2022端午假期出游趋势预测大数据》(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跨省游回暖、大西北升温、住宿体验和花式玩法持续创新,成为今年端午旅游市场的主要特点。根据黑龙江本地数据显示,近一周,黑龙江旅游产品整体订单量相较上月同期增长117%,黑龙江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报告数据显示,在游客旅行决策周期显著缩短的背景下,跨省团队游仍有较大的复苏潜力,部分旅游业态相比今年五一和清明假期呈现好转迹象。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黑龙江旅游产品整体订单量相较上月同期增长117%,预订人次增长114%。随着黑龙江跨省团队游的恢复,哈尔滨本地市民对于出省游,外省旅游消费者来哈尔滨旅游的意愿逐步增加。携程数据显示,近三天,携程平台上哈尔滨的访问热度环比增长103%。从跨省跟团游的用户构成来看,80后、90后、00后仍是市场主力军。从跨省自由行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端午假期的机票均价比去年同期减少近10%,比今年五一假期减少16%。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认为,受毕业季临近等因素影响,大学生群体出游意愿增加,这部分年轻用户不仅将为端午旅游市场的复苏注入活力,也将为接下来的暑期旅游市场回暖提供助力。

端午假期哈尔滨旅游市场哪里将“热起来”?携程平台通过近日用户搜索、预定数据,对端午假期哈尔滨旅游市场进行了预判。从住宿方面看,哈尔滨酒店预订单量较清明假期将增长78%,较五一假期增长250%。端午小长假,市民、游客旅消遣将不局限于“赏风光”,能让自己放松的目的地也将成为热门,携程预计,哈尔滨端午小长假热门景区为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哈尔滨融创乐园、哈尔滨青瓦台温泉、大江户汤池、平山神鹿旅游区、东北虎林园。(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手机记者 老兵帅克 白凤义/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