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虹桥一小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美好家园升旗校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6-22 查看数0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荣誉,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哈尔滨市民共同的责任和美好心愿。6月20日,虹桥一小通过校园电视台面向全体学生举行了以“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虹桥一小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美好家园升旗校会。中队辅导员杨晓娜老师在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做文明城市的维护者,用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升旗校会由四(9)中队孙艺菲、李蹊成两位优秀少先队员主持。

四(9)中队担任本次升旗校会国旗班。他们是一个奋发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是一支有着强大凝聚力的中队,是一群充满朝气的阳光少年。和谐的中队,初绽的花蕾,他们肩并肩,手牵手,在中队辅导员杨晓娜老师的带领下,播种希望、收获成长、收获快乐.他们以鲜艳的红领巾为证,以团结和互助,以勤奋和汗水,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为红领巾增彩,为虹一添辉。

李安然、王昱维、张钧硕、高志铭四位优秀少先队员担任本次升旗的升旗手和护旗手。他们活泼开朗,尊敬师长、品学兼优。凝望着国旗冉冉升起,带领全校同学唱响气壮山河的国歌,内心无比激动。努力拼搏、昂扬向上,在虹桥一小这片沃土上尽情书写着他们的梦想。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有悠久的礼仪传统,被称为“礼仪之邦!”中国以礼仪为基础形成的中国传统是中华文明的延续。继承和发扬我们祖辈流传下来的优良传统,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四(9)中队优秀少先队员陈子钧同学为全校同学介绍如何养成文明礼貌好习惯。号召全校同学做文明的使者,做礼仪的少年。

虹桥一小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做志愿服务者,清理垃圾、清除小广告,改善校园周边环境,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升旗校会结束后队员们在课余时间制作精美手抄报进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宣传,在美丽冰城哈尔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有许许多多志愿者,他们活跃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创城”中最温暖的力量。

人人都是文明使者,处处关乎城市形象,雨露下,我们播种文明的种子;阳光里,我们装扮心中的春天,创城在即,正是虹一人体现五自六精神的时刻,作为跨世纪的少年,要为新时代文明代言,让我们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小卫士。小手拉大手,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 卢丙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