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 废置磁铁是什么垃圾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编辑:刘慧璇发布时间:2022-06-23 查看数0

磁铁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东西,也会遇到很多的废置磁铁,由于不知有什么用处,所以都会将其丢弃,那么大家知道这些废置磁铁是什么垃圾吗?

废置磁铁是什么垃圾

废弃磁铁属于可回收物。磁铁又叫吸铁石,它是由铁、钴、镍等原子、四氧化三铁粉末、粘合剂和其它材料压制而成,属于可回收循环利用的金属。所以新旧磁铁都被归为可回收物要投放到蓝色可回收物容器内。

使用磁铁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一:减少碰撞

有些磁铁吸引力特别强,碰撞后磁力不变,而有些磁铁碰撞后磁力就会消除很多。

注意二:避免加热

磁铁一旦加热处理后,就会变得一点磁性都没有,消磁特别的快。

注意三:避免两磁同方向放

磁铁在放置时尽量避免两极同方向放,以免退磁。

注意四:避免接近电子仪器

不要让磁铁接近怕磁的东西:如机械手表、电视显示器,特别是各种磁卡,很容易使其脱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