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胡昌升作任职议案说明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6-23 查看数0

黑龙江日报6月23日讯 22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永康,副主任王兆力、李显刚、范宏,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下午举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贾玉梅主持会议。

副省长李毅,省法院院长石时态、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作的有关人事任职议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省法院有关人事免职议案,听取了省检察院有关人事任职议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人事委员会关于省法院院长和省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任免部分法职人员审议结果的报告。

拟任职人员作供职发言。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近年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完善,人事任免工作实践不断创新发展,此前出台的《条例》中部分条款已不能适应新形势需要,应严格按照上位法相关规定、从任免工作实际出发进行修改,及时将常委会形成的好经验和做法以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更好地适应人事任免工作新要求。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条例》实施三年以来,全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为了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亟需对《条例》进行修改。《条例(修订草案)》主要从贯彻细化国家和我省优化营商环境新规新政、聚焦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重点环节对标对表、着力破解营商环境痛点堵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修改。

会议听取了关于《黑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说明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更高要求,需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条例(修订草案)》主要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细化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维护安全生产法制统一等方面进行修改。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中小企业融资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中小企业融资工作,加大运用金融政策工具力度,提升企业综合融资能力,全面落实中小企业融资支持政策,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激发了中小企业活力。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部署要求,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规模和运行效率进一步提高。

会议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跟踪调研报告审议意见有关“卡口管控、边检”方面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省政府2022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省政府2022年省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罢免个别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决议(草案)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不是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的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席会议。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