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都”哈尔滨已开美颜 快来同框拍个照

来源:黑龙江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6-27 查看数0

 夏至已至,“冰城夏都”哈尔滨打开了盛夏美颜,等你同框拍个照。哈尔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美誉,如今更有世界冰雪文化旅游名城、世界音乐之城、丁香之城等城市符号。

  今年夏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梦想北方 清爽龙江”为主题,推出了夏季旅游产品和线路。根据2016-2021年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推出的“中国天然氧吧”榜单,特别推出五大避暑旅游城市,哈尔滨位列其中。

  据携程《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哈尔滨位列2021年全国“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单。今天,就带你走进“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哈尔滨的夏天究竟为何如此迷人?这是一道多选题,这座城市从不同侧面给出了答案……

哈尔滨大剧院

  哈尔滨是一座开放包容的“欧陆之城”。

  哈尔滨,曾被胡适先生誉为“中西文化的临界点”,也是朱自清笔下的“能受着多少异域的风味而不感觉到窒息”的“欧陆之城”。19世纪末20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俄罗斯、以色列等近40个国家的20万侨民先后来到这片土地,这些侨民曾一度占哈尔滨市民的一半还要多,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让这里成为一座有着异域风情的开放城市。

索菲亚教堂

  哈尔滨中央大街始建于1900年,是一条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的步行街,这里有71处古典主义、浪漫主义、巴洛克等各时期欧式建筑,欧洲经过300多年才形成的主要建筑流派在这里一站式呈现。

中央大街

马迭尔冰棍

  每当人们来到哈尔滨,都要去这条百年老街逛一逛,走一走这用面包石铺成的石头路,逛累了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到西餐厅吃一顿正宗的俄式西餐,喝一碗浓浓的红菜汤,品尝那浓郁的鲜香。

俄式西餐

  中央大街知名的西餐厅有马迭尔西餐厅、华梅新西餐厅、波特曼西餐厅、欧罗巴西餐厅。人们还可以在街边的购物店买一些哈尔滨红肠、大列巴、秋林酒糖以及俄罗斯套娃带给家人朋友。

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是一座有特色、有温度的冰城夏都。

  哈尔滨幅员面积5.31万平方公里,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大冰雪、大湿地、大森林等自然景观特色鲜明、魅力独具,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

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

  哈尔滨夏季凉爽舒适,平均气温在18℃至22℃之间,是全球20个避暑旅游胜地之一。是中国拥有城市湿地面积最大的省会城市,湿地面积达3002平方公里,被国际湿地组织评为“国际湿地城市”。

哈尔滨大剧院

  湿地与艺术完美结合,成就了哈尔滨两个超级网红打卡地,一个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太阳岛风景度假区,一个是具有俄罗斯风情的伏尔加庄园。

 

  哈尔滨太阳岛像一颗璀璨的珍珠镶嵌在松花江上,是中国唯一、国际罕见的城市中心江漫滩湿地景观。夏日的太阳岛是全国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细软金黄的阳光沙滩,是享受“野浴”的最佳去处。岛上的水阁云天、松鼠岛、荷花湖吸引着中外游客。特别是赵朴初题写的“太阳岛”三个虬劲大字的太阳石,已成为太阳岛标志性景观之一,每一位游人来到太阳岛必会在此拍照留念。时逢盛夏,太阳岛内每年都会举办哈尔滨啤酒节,在这里人们能喝到1900年诞生的中国最早的啤酒——哈尔滨啤酒。

太阳岛风景区

  伏尔加庄园坐落在美丽的阿什河畔,宛如湿地美景与俄式风情勾勒出的一幅美轮美奂的俄罗斯油画。来到伏尔加庄园的灵魂建筑圣·尼古拉教堂拍个照,在金环西餐厅品尝俄罗斯大厨精心烹制的俄式佳肴,在彼得洛夫宫欣赏精彩的俄罗斯歌舞和俄罗斯油画,仿佛人在画中舞、人在画在游。在伏特加酒堡内,亲口品尝一下俄罗斯“生命之水”伏特加的味道,吃掉用冰制作的冰酒杯,一口咬下去,清脆中又透着清凉。当夕阳洒在河面上,不远处教堂的钟声敲起,美丽的俄罗斯姑娘和俊俏的小伙子拉起巴扬手风琴、踩着欢快的节拍,人们仿佛来到了浪漫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伏尔加庄园

  哈尔滨是一座充满多彩旋律的音乐之城。

  作为被联合国授予的亚洲唯一“音乐之城”,音乐已成为这座城市的独特符号。“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35届,是汇集全国声乐比赛、音乐剧展演于一堂的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城市音乐节。

第3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哈尔滨是一座承载着浓厚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

  瞿秋白在他的《饿乡纪程》一书中写道:“我在哈尔滨闻到了共产党的空气”。他是在哈尔滨第一次听到的国际歌,后来他翻译成了中文。党领导的抗日战争第一枪在这里打响,全国土改运动在这里率先开展,杨靖宇、赵尚志等抗联英雄曾在这里点燃抗日的烽火。近年来,哈尔滨陆续推出了以东北抗联为主题的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随着电影《悬崖之上》的热映,亚细亚电影院、马迭尔宾馆这条红色电影主题线路,成为感受东方谍战之都独特魅力的首选路线。

马迭尔宾馆

  著名作家梁晓声曾用“想到哈尔滨,更多的是希望”来形容这座城市,在著名作家迟子建笔下哈尔滨还是一座“烟火漫卷”的人文之城。

中东铁路桥

  其实啊,真实的哈尔滨不止一面,甚至不止千面。哈尔滨,是历史,是现在,也是未来。

龙塔

  哈尔滨,是马路,是建筑,是桥梁,是记忆,是集市,是朝气蓬勃的产业,是数不胜数的机遇,更是城市里的人。

波塞冬旅游度假区

哈尔滨极地公园

  哈尔滨是一种生活,承载着人们最简单的、新鲜的、旺盛的生命力。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尔滨,这里的多元文化、这里流淌的音符,这里的烟火味道,都是这座城市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在。

哈尔滨公路大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