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教师吴文舟入选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08-06 查看数0

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近日启动。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认真审核,确定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并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时间从8月2日至8月16日,哈市依兰县道台桥镇平原学校教师吴文舟入选。

吴文舟1965年7月生人,1980年参加工作,现在担任依兰县道台桥镇平原学校语文教师。在乡村学校从教41年 ,吴老师所教的学生有4000多人考入上级学校,其中有12人考入北大和清华,班级中考成绩连续多年居全县首位。

从教几十年,吴老师资助贫困学生20人,资助金额15万多元,帮助学生们完成学业圆了大学梦。2011年11月,吴老师班级学生王楠因路滑摔伤了腿,不能到校上课,吴老师顶着大雪为8公里外保田屯的王楠免费补课20多天,2012年中考王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重点高中。

2007年5月,班级的一名学生告诉吴老师,父亲强迫他一同外出打工,不能上学了。下班后吴老师就借摩托车冒雨去卡伦屯家访,终于说服了学生的父亲。在回来的路上摩托车翻进沟里,排气管烫伤吴老师的右腿,在医院住一个晚上,第二天他就拄拐站在课堂上。

吴老师积极学习,以研促教,长期担任学校语文教研组长,不断加强教研组建设和管理,帮助学校提升语文教学质量。他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课堂知识的传授中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吴老师因业绩突出被评为正高级教师,同时还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特级教师、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杨茉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