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展演、智力运动......“社区健身活动月”在哈启动

来源:冰城+ 客户端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8-07 查看数0

为迎接第14个“全民健身日”,宣传推广新修订的体育法,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8月7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暨“社区健身活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哈尔滨,还在东极抚远、北极漠河、林都伊春、避暑胜地镜泊湖、火山群落五大连池设立了5个省级启动仪式分会场。仪式上,主会场与分会场视频联动,来自省内各地的近百支“健身达人”队伍通过太极拳、腰鼓、大鼓、轮滑队列滑、柔力球等表演充分展现群众体育的魅力。此外,活动主会场还举办了社区运动会,设置了3V3篮球、象棋车轮战、旱地冰壶等多个互动运动项目,让参与者亲身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活动中,“中国冰雪大篷车”也“开”进了主会场。“中国冰雪大篷车”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器材展示、冰雪项目体验和最美冰雪汉文化创作四个模块组成,将冰雪运动带入到大家的生活中,让黑龙江的“冷资源”“热”起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

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有激烈的拳击,也有益智的象棋;有中老年喜爱的柔力球,还有年轻人喜爱的3V3篮球。在篮球场上,投手们大显身手,转身上篮、三分远投,每一次得分都赢得阵阵掌声。作为参赛者,来自龙江建工集团的马英峻说:“篮球这项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学校、体育馆、社区里和街头篮球都有很多人参与。我今年28岁,打了14年篮球,也带动了很多身边人参与。像我们单位的很多同事就是在我的带动下来到臻锋俱乐部打球。打篮球的好处太多了,可以锻炼身体,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还能结交更多朋友,小朋友打篮球还能锻炼意志品质、长高个子。”

黑龙江省作为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省份之一,开展“社区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通过打造线上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的“社区健身活动月”活动,全面提升黑龙江全民健康观念,增强体育意识,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提升居民身体素质、激发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社区健身活动月”期间,全省各地市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轮滑赛、广场舞大赛、武术比赛、自行车赛、健身操赛、排球赛、羽毛球赛、冰盘赛……一项项赛事,将点燃社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让更多人爱上体育运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建设中。

刁佳帅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堃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