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组在我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怀进鹏主持会议 王志军出席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08-13 查看数0

本报讯(记者李美时)10日至1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带领教育部调研组就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志军出席座谈会,副省长孙东生陪同调研并介绍全省相关工作情况。

怀进鹏一行先后来到哈尔滨市第二职业中学、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实地走访调研我省职业教育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走进哈电集团详细了解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及技能培训情况,座谈听取我省教育工作整体情况,并与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9家单位及高校师生代表深入交流。

怀进鹏对黑龙江教育事业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希望黑龙江勇于先行先试引领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推动教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

怀进鹏强调,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以加强职业教育能力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重点,着力建设产业集群教育聚集区,持续优化完善教育政策措施,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毕业黄金季,以超常规举措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取得实效,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志军代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教育部给予黑龙江教育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调研组指导意见,持续实施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