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杨焯兰发布时间:2022-08-14 查看数0

8月13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名单,哈尔滨市被确定为示范城市之一,牡丹江市被确定为试点城市之一,试点示范时限自2022年7月至2025年6月。

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公布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评定结果,确定了全国38个城市(城区)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哈尔滨市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对标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标准,集聚各方面优势资源,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方阵,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此次入选示范城市,标志着哈尔滨市进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梯队。

2022年上半年,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全市首家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装备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引导和支持下成立,实现了哈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新突破。在日前公布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哈市有5项专利获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1项,优秀奖3项,获奖数量占全省的70%。目前,哈市注册商标数量已突破22万件,占全省总量的53%,驰名商标51件,占全省总量的48%,地理标志22件,其中,地理标志保护产品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3件,五常大米品牌价值703.27亿元,连续5年位居大米类全国第一品牌,并入选第一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截至2022年6月,哈市有效发明专利29831件,占全省有效发明总数的8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831件。

省知识产权局将以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为重要抓手,加强工作指导和资源投入,与相关城市建立强市共建机制,指导城市制定试点示范工作方案,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实现省市联动、全域行动,打造区域知识产权高地,引领带动全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哈尔滨日报记者 李佳琪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