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哈尔滨新区“无感续证”审批新模式获评全省十佳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王敏发布时间:2022-10-03 查看数0

近日,省营商环境监督局公布2021年度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哈尔滨新区《“0要件、0跑腿”开启“无感续证”新模式》在全省各地市报送的近100个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市(地)十佳案例”称号。

“无感续证”作为利企改革创新措施,以企业感受为出发点,通过建立信息数据库,自动导出企业许可证到期时间,核实企业是否符合“无感续证”条件(在前序许可证有效期内无违法行为、信用良好、许可条件未发生变化),主动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将通过“无感续证”方式办理许可延续。

同意办理的企业,审批部门通过信息系统获取企业相关信息,自动填充表单并向企业推送,企业对信息材料确认后,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审批部门按照流程完成审批,有效降低企业办理审批手续时间成本,减少办理步骤,使企业在“无感”体验中即可完成许可证延续。

“‘0要件、0跑腿’,在企业还没有意识到许可证要到期时,审批部门就主动帮我们办理了许可延续,真是没想到!”享受到“无感续证”审批新模式的哈尔滨完达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春冬对新区这一做法赞不绝口。

哈尔滨新区首批选取“生鲜乳收购许可延续”“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延续”两个事项纳入“无感续证”试运行范围。目前,共有哈尔滨完达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万家宝娟珊奶牛基地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通过“无感续证”方式领到新的经营许可证。

哈尔滨日报记者 张焱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