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与爱同行——哈尔滨经开区税务局冯月家庭先进事迹

来源: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编辑:王丽莉发布时间:2022-10-03 查看数0

家庭不仅仅是提供感动温暖心灵的港湾,不仅仅是遮挡烈日严寒坚实的羽翼,不仅仅是带来不尽光芒明媚的日出,家还意味着责任、奉献、宽容和理解。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和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需要每一位成员的培土、施肥、浇水,灌溉,才能让家庭幸福之花常开不败。

冯月的家是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十八年来,家人共同努力,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42岁的冯月是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纳税评估科科长,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被列为哈尔滨市税务局处级后备干部,还曾被哈尔滨市公安局授予“优秀警嫂”、“模范家属”荣誉称号。丈夫刘光宇,48岁,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曾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黑龙江省政法系统“执法为民”标兵、哈尔滨市十大杰出青年、“任长霞式”的领导干部、首届“人民喜爱警察”等荣誉称号;他们还有一个优秀的女儿,刘玫姒,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学生。

----不管多难,我们永远在一起!

2010年,黑龙江发生了一起特大经济诈骗案件——黑龙江圣瑞公司特大非法集资案。案件集资诈骗45.78亿,波及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有4.6万人被骗。案件迫坏性之大、涉案金额之多在全国尚不多见。国家处非办、公安部将案件列为当年全国第一大集资案。冯月的丈夫,——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支队长挑起了破获案件的重担,立下军令状,一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犯罪分子捉拿归案,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然而大家并不知道,这期间刚好赶上女儿中考,每天放学已经很晚,需要家长接送。而且也就在这个时期,双方老人相继被查出罹患肝癌和肾脏肿瘤,病床前需要人贴身照顾。好多人都劝刘光宇,跟领导商量商量,家里情况这么特殊,案子让别人去办吧。但是想到犯罪分子还在逍遥法外、数以万计的老百姓的权益还没有得到维护,身为人民公安的刘光宇毅然选择奔上指挥侦破的前线。

妻子冯月能够体会丈夫的无奈,也能理解丈夫的选择,她坚定的站在丈夫一边,“你放心,家里有我”!一个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冯月的工作也很繁忙,身为评估业务科科长,她需要不断钻研业务知识,需要带领科室同仁完成百余万的纳税评估任务。为了不给同事添麻烦,她向单位隐瞒了家里的情况,白天她精神饱满的工作,晚上下班后,她会第一时间赶回家做好饭菜,再赶去医院照顾老人。很多个夜晚,她都是趴在病床边睡去。

看到父母的艰难,女儿也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不少,想到父亲此刻可能还在追捕嫌疑人的公路上奔驰,看到母亲不分昼夜的忙碌的背影,女儿下定决心,一定要考出好成绩,让父母放心。艰难的时刻,一家人虽然不在一起,心却紧紧相连。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光宇和干警们的努力下,案件在半年内得已破获,连续抓获三名公安部(A)逃犯,涉案5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追缴大量赃款赃物,极大地挽回了人民群众的经济损失。捷报频传,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重点中学哈师大附中。冯月也没有因为繁重的家庭负担耽误一天工作,她倡导创新的征管方式方法,在区局推动征管电子档案启动,使区局的各项征管工作都走在市局前列。

不管生活遇到什么难处,全家人始终互敬互爱,守望相助,他们相信,这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

----不管多难,我们与你同在!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如果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以及陌生人身上,成就了一种大爱。冯月的家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们都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热心。除了关心邻里朋友,他们一家还能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十几年前,爱人刘光宇通过道里区团委联系结对活动认识了贫困儿童张常胜。由于家境贫寒,当时只有十岁的小常胜担起了家里的重担,生活十分艰辛。刘光宇被小常胜自立自强,不惧困难的乐观精神所感动,决定竭尽所能帮助孩子。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妻子冯月的大力支持,平日里他们经常去看望孩子,给他送去衣物和学习用具,勉励他要勇敢面对生活的挑战。同时,夫妻俩还从工资里拿出一部分钱资助孩子上学,从小学三年级一直到大学毕业,这一帮就是十几年。现在,张常胜已经大学毕业,在哈电集团就职,他常说,最感谢的就是刘光宇叔叔和冯月阿姨的爱心善举,以后他也会将爱心传递下去,用实际行动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们。女儿刘玫姒也受到了父母的感染,每逢学校组织各种募捐活动,她都积极参加,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献给更需要的孩子们。冯月一家人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们常说:“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冯月和所有美满的家庭一样有着一个和睦而温馨的家。一个美满的家庭之所以让每个成员都感到幸福,是因为有能相互理解、和睦相处的生活氛围;是因为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是因为有珍惜所有的生活感悟;因为家庭的有爱,带来幸福的生活,冯月一家人通过自身的努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国传统家庭的优良美德,带动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美丽和谐家庭的典范。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