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奋进新征程 体现新担当丨龙江森工柴河林区 威虎山下燃起绿色新希望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22 查看数0

刘丽丽 本报记者 马一梅 李健

传奇威虎山,晕染生态绿。前行在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上的柴河林区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如沐春风,豪情满怀。

回首十年生态建设之路,位于威虎山下的柴河林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有林地面积增长到31.4万公顷、森林覆被率达到91%、森林总蓄积4187.9万立方米,实现了森林面积、覆被率、总蓄积和公顷蓄积“四增长”。

得益于好山好水好生态,柴河局以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主阵地,做大做强山水文章,打造了一园(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二线(陆上游线路和水上游线路)三区(威虎山九寨景区、威虎山莲花湖景区、威虎山雪村景区)四季旅游环线,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色更加美丽灵动,彰显生态效益。

在柴河局森林防火部营房,森防队员们训练间隙谈论的话题都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森林防火部副部长石雪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集结号,也是动员令。身为一名森林消防队员,我一定苦练本领,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森防铁军,为祖国、为林区人民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

从山上林场到山下单位,从机关干部到职工家属,林区人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起强大的力量,推动柴河林区在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