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牡丹江师范学院:创新方式推进思政课一体化迈新步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2-10-23 查看数0

林琳(左三)参加牡丹江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推进会议论坛。马明琪摄

□王立国 本报记者 刘晓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牡丹江师范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报告中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思政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董一冰教授对此深有感触:“思政课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来都是‘人’,为学生立德立心,为党和国家育才育人,为社会主义社会培根铸魂,是思政课教师的崇高使命。我们要创新工作内容、载体、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青年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琳说,未来将组织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主题教研活动,深入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将继续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利用好高校优质资源,不断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发力、携手并进,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共议,教学相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斌斐对自己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党的新鲜血液、思想政治教育战线的预备力量,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好专业本领,用青春和奋斗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