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N95口罩生产线马力全开

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王坤发布时间:2023-01-25 查看数0

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哈尔滨上洋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无菌车间内,16条全自动医用口罩生产线24小时不停运转,N95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经过工人裁切、贴标、熔接、压纹、包装……一系列操作后,快速“跑”下生产线,通过物流发往各地。

“目前,口罩的需求量很大。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上防疫口罩的充足供应与储备,工人实行两班倒,共16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日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80万只,医用防护口罩40万只。”哈尔滨上洋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质量经理贾立峰告诉记者,对春节期间的口罩需求,已经储备了380万只,原材料储备可供各类口罩大约两个月生产量,完全可以应对市场需求。

据了解,上洋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软包装材料及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一类药包材和二类医疗器械。贾立峰介绍,近段时间市场口罩需求量加大,为了保障供应,根据政府统一调度,将口罩销往药店、医疗场所,我们优先供应省内市场,保供我省防疫用品充足的情况下,生产有余量会继续辐射供应全国。

“为满足不同行业与不同人群的防疫需求,我们快速研制出新品,这也是国内首家带调节扣的医用防护耳挂式小号N95口罩,适用于7~14岁少年儿童或小脸型人群,调节扣方便儿童自我调节口罩尺寸,同时增加口罩密合度,让孩子佩戴更舒适。”贾立峰表示,目前,企业包装板块和医疗器械板块自主研发取得了32个技术专利,口罩类目前已开发出经典系列、轻薄透气系列、时尚系列、多彩系列等多个系列医用口罩产品。

上洋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家推出并获得国家专利证书的最薄医用外科口罩,经过研发团队调研挑选合适的物料,实现了低阻力高阻菌(BFE)效率,推出的轻薄透气款口罩,实现了降低口罩克重20%,具有满足细菌阻隔的同时兼顾降低40%阻力的优点,解决了使用者佩戴口罩呼吸阻力大的问题。贾立峰说,为攻克口罩耳带勒耳不回弹的难题,技术团队调研市场多家口罩耳带生产企业,自主研发了久戴不勒耳、长时间使用不松弛的口罩。

据了解,该公司对接了多条原材料采购渠道,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过程中的质检都进行严格监督与控制把关。同时,在春节期间,车间生产现场质量部质检员定时按规定对各在线产品现场抽样,对产品部分关键指标进行中控监测。化验室对中间产品与成品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出厂检验。质量与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巡检监察,生产与质量做到共同配合双向监管,对产品质量做到双保险保障,确保每一个口罩的质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评论,0人参与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冰城新闻
    冰城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 版权所有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1号 邮编:150036 总机:0451-87996114-转各部

    黑ICP备08003366号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811610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2332007009